台灣好農部落格

消暑良伴!16種涼拌醬汁一次學起來

Shuhui Tsai 2017-07-13

涼拌小菜,簡單易做,一年四季皆宜。除了使用新鮮的食材料理之外,美味的關鍵就是醬汁!分享各種風味的涼拌醬汁,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快手料理,請務必試試這個好滋味♪

超簡單→將調味料調勻,和喜愛的蔬菜(滾水略汆燙)等食材拌勻,直接吃或冷藏冰鎮皆美味。醬料可依準備的食材份量調整。

經典台式蒜香
st-1-1

蒜頭2小瓣(去皮切末)、芝麻油1大匙、醬油或醬油膏1小匙。

清爽薑泥風味
jg-2-1

薑泥2小匙、芝麻油1大匙、醋1大匙、醬油1小匙、二號砂糖少許。適度的甜更能突顯薑泥清爽的風味。害怕薑辣味的人也OK!

蒜香辣味風
st-2-1

蒜頭2小瓣(去皮切末)、辣椒1條(切末)、芝麻油1大匙、醋1大匙、醬油1小匙、二號砂糖少許。

義式油醋風味
mp-4-1

檸檬汁1大匙、義式香料、冷壓初榨橄欖油和海鹽皆適量。(檸檬汁取代醋)

義式果香風味
mp-5-1

義式油醋、蔬果丁(番茄、甜椒、小黃瓜、玉米、鳳梨、蘋果、香瓜)。適合拌麵條或豆腐的涼拌。

番茄佐料風味
cd-2-1

牛番茄1顆、冷壓初榨橄欖油2大匙、醬油1/2大匙、砂糖1/4小匙、蒜末1/4小匙、蔥和焙煎芝麻皆適量。

百香風味
cbf-4-1

百香果2顆、檸檬汁1小匙、核桃適量。 

日式百香風味
st-3-1

百香果2顆、檸檬汁1小匙、昆布醬油1小匙、蒜末適量。

泰式酸辣百香風味
st-4-1

百香果2顆、檸檬汁1小匙、魚露1小匙、蒜末2大匙、芝麻油少許、二號砂糖1小匙、蔥末(香菜)、辣椒末皆適量。

柴魚和風
cd-3-1

醬油1小匙、芝麻油1小匙、柴魚片、焙煎芝麻、七味粉皆適量。

微辣味噌風味
jg-4-1

芝麻油1大匙、醬油1大匙、醋1小匙、味噌1小匙(以醬油調勻)、味醂1小匙、二號砂糖1小匙、焙煎芝麻少許、七味粉或辣椒適量。

田樂味噌風味
dgd-7-1

《味噌沾醬》味噌2大匙、砂糖2大匙、味醂1大匙、柴魚片和松子皆適量。

《作法》味噌沾醬以小火一邊攪拌一邊調勻,佐以柴魚片、松子。

高雅鹽麴風味
cbf-3-1

鹽麴1大匙、蔥花和二號砂糖皆少許。《作法》將鹽麴、砂糖和蔬菜拌勻,冷藏醃漬半小時,盛盤佐以蔥花。

和風芝麻
jg-5-1

焙煎芝麻(放在碗內,以菜刀柄前端壓碎)適量、柴魚醬油1大匙、芝麻油1小匙。(茹素朋友可以使用昆布椎茸醬油。)

和風味噌黑芝麻
bss-3-1

黑芝麻醬1大匙、味噌1小匙、二號砂糖少許、水果醋1小匙、焙煎芝麻少許。

鹹甜微辣的和風黑芝麻
bss-6-1

黑芝麻醬1大匙、二號砂糖少許、醬油一小匙、焙煎白芝麻適量、七味粉少許。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