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洗草莓的「莓角」?

蝙蝙 2015-01-13

酸甜又富香氣的草莓一直都是很受歡迎的水果,但是您知道挑選的小撇步嗎?嬌嫩的草莓又要怎麼清洗才好呢?

【挑選方法】

紅艷小巧的草莓要怎麼挑選呢?

挑選草莓的時候應看果蒂深綠鮮嫩、果實鮮亮紅潤的;可觀察果實外表來判別熟度,越紅越成熟,不過保存的時間也越短。草莓的甜度跟它本身大小並沒關係,盡量選有光澤,輕按結實、絨毛細小、形狀近心型的草莓。

【清洗步驟】

準備吃草莓囉!不管是自己買的、或是人家贈送的,到底要怎麼清洗與保存呢?

1. 首先,草莓十分嬌嫩,必須快點放入冰箱冷藏,要吃多少再拿出來清洗,否則容易腐壞。

草莓

2. 將草莓泡在蓄滿水的容器中,保持少許水量流動,手輕壓上浮的草莓於水中數次。

清洗草莓

3. 綠色的蒂頭要仔細清洗乾淨,草莓入口前將蒂頭摘除。

草莓蒂頭

4. 洗乾淨後的草莓用紙巾擦乾,以免因含水而容易濕爛。

草莓

補充:若發現草莓表皮略呈軟化狀,代表沒那麼新鮮了,建議改用其他吃法或料理使用。

享受美味草莓之前的該注意的「莓角」,你現在都知道了嗎?

一年一季!好吃的草莓終於來了,嬌弱的草莓要吃有認證的才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