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像栗子、地瓜、菱角?你吃過蘋婆嗎?

白櫻樹 2017-07-21

台灣早期也是苦過來的,生活優渥的新一代人可能很難想像,自己爸爸媽媽小的時候,可能連要塊糖吃都沒有,大魚大肉更是只有過年才吃得到的「年度珍饈」。在南台灣長大的四、五年級生,最懷念的童年滋味,其中之一可要屬蘋婆了。外表紅艷的果夾,裡頭包著圓黑眼瞳的果實,是早年物資缺乏的台灣孩子們的零嘴。蘋婆產季短,在七夕前後結果,市場上也很少見,想要品嚐這記憶中的味道,還得把握這短短的產期。

南投去莢蘋婆(鳳眼果)預購中!

蘋婆小檔案
3

☆別名:鳳眼果、七姐果
☆產地:原產地在中國廣東與馬來西亞,約在5~8月間開花,7、8月成熟結果,因為果形像美麗的單鳳眼,因而有鳳眼果的別稱。
4
☆特徵:濃密大葉的常綠落葉喬木,成熟後的果夾為醒目的紅色,裡面的果實則是黑色,果仁黃色,會開出許多的清雅鐘形小花。

5

蘋婆怎麼吃?

1
PHOTO RESOURCE:石川 ShihchuanCC Licensed、壽山國家自然公園CC Licensed.

(1)傳統吃法是將蘋婆丟進滾水中煮半小時,剝開後沾糖或醬油吃。
(2)因為味道很像栗子,蘋婆很常拿來煮雞湯喝。
(3)炎炎夏日,不妨嘗試打成蘋婆冰沙來喝,消暑又營養。

蛋黃般的果仁,滋味香甜像栗子,但是更好剝、口感也更清爽不乾澀!南投去莢蘋婆(鳳眼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