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草莓系列5】:走!我們去大湖採草莓

蝙蝙 2015-01-13

大湖觀光草莓果園的由來

大湖觀光草莓園由來

說到採草莓,馬上就想到直奔苗栗大湖,但是,究竟是誰帶起這股風潮的呢?

在1934年的日治時期,草莓由日本人引進於台北陽明山試種,但因適應不良而沒有大量推廣種植,後來苗栗大湖鄉民賴雲添到台北親戚家看到這種可愛有趣的新作物,就把它們帶了些回家種,這就是大湖草莓栽種的開端。在許多農友們共同的努力下,草莓的收成逐漸穩定好轉,不過由於消費市場以台北為主的原因,所得許多都被中盤商賺走了。

 

大湖當地青年徐志文眼看家鄉的處境,發想「開放式觀光草莓園」的方式,讓觀光客下鄉邊玩邊吃,開啟了當地經營觀光果園的風氣,也帶動周邊商機。他又開發草莓周邊商品,例如製造草莓醬等相關加工,避免草莓滯銷的損失,充分發揮草莓的價值,他也研究出以塑膠布覆蓋土壤來調節地面溫度的方法,其影響仍留於今日呢!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大湖草莓】 大湖觀光草莓園由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