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蓮霧,台灣的寶物!

食中健 2015-01-12

住在台灣好幸福,世界知名、甜而多汁的蓮霧,我們一整年都吃得到!

蓮霧

蓮霧本為外來種,改良成為台灣寶

 

蓮霧最早由荷蘭人從東南亞帶來台灣,經過不斷改良,現在台灣的蓮霧特殊品種多、品質好,像是後來著名的「黑珍珠」、「黑鑽石」等品種,在全世界知名度數一數二。

 

蓮霧產季變成全年

 

蓮霧是熱帶水果,產季在5月-7月,台灣南部的熱帶氣候特別適合種植蓮霧,有句俗話說:「南風透,蓮霧著甜」,正是最佳寫照。但是在夏季蓮霧採收期間常常遇到颱風,台灣南部受到侵擾,果農因而改變種植方式,調整了蓮霧的生長季節,像冬季種植蓮霧是主要是11至隔年3月,所以現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蓮霧唷!

 

蓮霧的營養價值高,熱量卻低

 

台灣蓮霧果形飽潤,果皮色澤美麗,果肉清脆透明且汁多,味道甘甜而帶有淡香味,不需去皮就可食用,非常方便,營養豐富的蓮霧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 C、糖類、鐵、鈣等等營養物質。

 

蓮霧的熱量極低,每 100 公克的蓮霧僅約有 34 大卡熱量,水分含量又高,容易讓肚子有飽足感,能讓常常在意熱量的人多一份選擇喔!

 

挑選蓮霧有訣竅

 

蓮霧最好是整顆吃才算是內行,從尖端咬起,才會越吃越甜,如同倒吃甘蔗一般。若是將蓮霧剖半、切片就喪失了美好的風味了。

 

挑選蓮霧可是有句口訣相傳:「黑透紅,肚臍開、皮幼幼、粒頭飽」,意思是挑選蓮霧時,建議蓮霧的外觀要果色深紅而潔淨,果臍底要夠黑的蓮霧夠成熟也較甜,果皮幼嫩,將蓮霧放倒時可平穩不倒者,表示果實的密實飽滿!

草生栽培、自然結果的高山黑珍珠,清甜飽滿、肉質細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