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完美體質要”薑”調養,日本超人氣「蒸生薑」!

蝙蝙 2015-01-27

冬天一來,手腳冰冷就更嚴重了,燉這個、補那個,到底怎麼吃才乾脆呢?

薑

薑薑薑薑!沒錯,就是蒸生薑。

冬天一來,手腳冰冷就更嚴重了,燉這個、補那個,到底怎麼吃才乾脆呢?

薑,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型態是切絲或是切片,是我們下廚做菜的好幫手,同時它也相當具有營養成分喔!像是薑中的「薑辣素」及「薑烯酚」是幫助溫暖身體、提高代謝的重要成分,若把薑蒸過後曬乾,其效果更佳。

料理方法何其多,那為何要用蒸的呢?因為超過100℃容易使薑烯酚這成分流失,所以採用隔水加熱的蒸法較可保持薑的養分,而食用蒸生薑,對於促進腸胃蠕動等也都有良好的幫助。

蒸生薑直接吃味道會太辛辣,所以建議大家曬乾後磨成粉狀,可以加入各種料理或飲品中享用,又提味又養生呢!一天大概一茶匙左右就差不多了,長期食用效果會較顯著喔!

【步驟】

蒸生薑作法

冷冷地冬天吃薑好~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老薑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