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品秋蟹!大閘蟹該如何調理與烹煮?

白櫻樹 2016-10-04

秋季正是大啖肥美秋蟹的季節,俗語云:「九月圓臍,十月尖」意思是說九月該吃母蟹(腹臍呈圓狀),到了十月則吃公蟹(腹臍形狀是尖的)。在螃蟹界擁宛如明星般高人氣光環的大閘蟹,人們主要是吃其肥美豐腴的蟹膏蟹黃,大閘蟹與海蟹不同,蒸熟之後蟹膏蟹黃呈現軟糊狀,吃起來宛如強烈美味濃縮進綿密蟹膏內,當真美味極了!面對大閘蟹這般人間珍饈,該怎麼料理才能發揮其美味特質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DSC_8738-拷貝

大閘蟹數隻、薑片、蒜片、紫蘇葉、米酒(或紹興酒)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清蒸大閘蟹

DSCN4444
(1)首先要把大閘蟹清理乾淨,因為大閘蟹的蟹腳與蟹鉗上生有許多絨毛,會卡進髒污,可以先用牙刷之類的刷子刷洗乾淨。

DSC_8707

(2)以腹部朝上的方式擺進電鍋裡,因為蟹類比較寒涼,先在肚子上放薑片、蒜片與紫蘇葉後再灑上米酒(或紹興酒),按下電鍋蒸個「15分鐘」就可以吃囉!這個時間恰恰好,讓蟹黃蒸的濃、純、香。

DSCN4447

(3)準備一支銳利的剪刀來剪開蟹殼,趁熱享用美味蟹膏蟹肉。

蟹膏圖

小撇步:

(1)大閘蟹怎麼吃?吃完精華美味的蟹膏之後吃蟹身上的蟹肉、接著吃蟹腳肉、再吃大鉗子肉,也可以預備些醋吃肉時沾上。將整隻大閘蟹的美味通通吃盡。有些人邊吃邊按順序把殼擺回去,吃完桌上又出現一整隻螃蟹呢。

蟹膏特寫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產季,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三芝大閘蟹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