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面子比裡子還厲害!可別再傻傻把檸檬皮丟廚餘桶啦~

食中健 2015-01-29

 

檸檬

家裡榨過汁的檸檬皮,你都怎麼處理?要嘛丟廚餘桶,要嘛放冰箱除臭。但是,你知道嗎?其實檸檬皮的營養價值,一點也不輸檸檬果肉唷!該如何才能將好處多多的檸檬皮也吃進肚子裡呢?

檸檬是營養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以及礦物質等,對人體十分有益,尤其是大量的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有助於養顏美容,難怪檸檬尤其受到女性之間的歡迎。

不過檸檬皮的營養卻往往被人所忽略,其實檸檬皮比檸檬果肉的營養有過之而無不及喔!在檸檬皮及白皮層有的豐富的類黃酮及多酚,這兩種皆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脂肪代謝。檸檬果皮中所含的橙皮甙和柚皮甙等營養素,還含有許多礦物質喔!

雖然檸檬相當營養,但因為味道很酸,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或胃酸過多等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適量食用。一般在家喝檸檬水,都沒辦法吃到檸檬皮中的營養,我們可以試著下面幾項方法:

  1. 把皮切細,與茶混合沖泡,即能享受到檸檬的香味。
  2. 將檸檬皮曬乾用來泡茶或等做香料、蜜餞等應用。
  3. 另外,也可以取檸檬皮汁取代醋來調味烹調,增添幾分果香,促進食慾。

特別提醒大家,在食用果皮之前,最主要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建議一定要清洗乾淨。建議:

  1. 先以清水浸泡15分鐘,把水倒掉,如此重複3次即可。
  2. 切記,期間要用水不間斷沖20分鐘,
  3. 不過如此一來對水的耗費甚大,所以也可以參考台灣在地所培植出來的有機蔬果喔!

 

小編推薦>【有機、無毒檸檬】,連皮一起吃都安心!

張大哥無毒高山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