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蘋果上的果蠟需要清洗嗎?該如何清洗?

白櫻樹 2015-12-23

拿起光鮮亮麗的蘋果,真想連皮一口咬下,但是蘋果皮上那一層亮亮的人工果蠟卻讓人遲疑。有人說不吃果皮就沒營養、又有人說吃果蠟會致癌,那麼果蠟真的需要洗掉嗎?又該怎麼洗呢?就讓小編一一來為您解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一)果蠟是怎麼來的?

水果和蔬菜天然就有一層薄薄的蠟質,用以防止水份蒸發與菌類生長,不過摘下來運送至市場前必須的清洗過程,會將這層天然果蠟洗掉,為了解決水份蒸發與菌類問題,還有看起來美觀等理由,會加上一層人工果蠟來保鮮。

水果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二)果蠟需要清洗嗎?

符合國家衛生安全標準,可食用的人工果蠟不致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且噴塗的量非常小,但要選擇信譽好的市場購買優質產品,因為也有不肖商人使用低成本工業蠟,這種蠟擦抹的時候會有一層淡淡的紅色,這類產品最好不要購買。人工果蠟中含的氧化聚乙烯含量微小,很多食物更有致癌風險,若每天僅吃一顆蘋果,還真的不用太擔心皮上的可食果蠟問題。

包裝蘋果

(三)如何清洗果蠟?

雖然蘋果皮上的人工果蠟不會對人體帶來影響微乎其微,吃之前還是要洗乾淨。可以使用溫水加上粗鹽搓洗、或是用廚房紙巾加上醋把蠟抹去。如果不想吃皮,用流動的清水徹底洗淨後,把皮削掉即可。

單顆蘋果

天然蜜蘋果,數量真的有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蜜蘋果醋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