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您聽過吃番茄沾醬油膏嗎?黑柿番茄帶您體驗番茄新口感

食中健 2015-02-12

台灣常見的大顆番茄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表皮橘紅帶綠的黑柿番茄,一種是外皮鮮紅的牛番茄。黑柿番茄在台栽種已久,早在荷蘭治台時期,就由荷蘭人經印尼引進台灣,是台灣最早的番茄品種,主要在冬季、春季種植成長。

黑柿番茄,番茄沾醬

醬汁好吃的黑柿番茄

黑柿番茄不但果實大,且外皮薄,酸甜滋味層次豐富,適宜生吃,也是烹煮、熬湯、煮醬的好角色,因此既可以當水果食用,又可以做菜來吃。台灣傳統上較常將它當成蔬菜使用,例如熬煮番茄醬汁、番茄牛肉湯、番茄牛肉麵、燉煮番茄豬肉,甚至是最常見的家常菜番茄炒蛋等,黑柿番茄皆是風味極佳的的絕配食材。

沾醬好吃的黑柿番茄

黑柿番茄除熟食外也適合生食,南部道地的傳統吃法是將黑柿番茄切塊或切片後,調製一種古早味的醬料沾醬食用。此醬料配方內醬油(最好是甜味醬油膏)、白糖粉(有些地方用甘草粉)、薑末(想味道重一點的話用老薑)等材料調味而成,是台灣南部一帶流傳下來而且極受歡迎的傳統吃法。

如果黑柿番茄是綠色,在未熟略硬的的狀況下,可以拿來作綠番茄果醬;希望它成熟一點的話,記得先別放入冰箱,要放在常溫才會熟成喔!

爽脆番茄味,大口吃真過癮!有機轉型期黑柿番茄~以古法釀造、使用本土原料的好醬油~香氣濃郁、味道醇厚的老薑~歡迎撥打(02)8780-7575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柿番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