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您知道嗎?枇杷膏不是用枇杷的果肉做的唷!

食中健 2015-02-13

枇杷有超級多的胡蘿蔔素,相當營養,不過感冒靠枇杷膏真的有用嗎?!

枇杷,黃金果,黃金水果

枇杷真早熟

 

枇杷,因為形狀長得像琵琶這樂器,故而取其諧音。枇杷喜愛特立獨行,選在春天到初夏結果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也因此有「果子頭」之稱,而黃澄澄的果皮,更使它有「黃金果」的美名。然而,想吃枇杷也沒那麼容易,吃枇杷一定要等到它完全成熟,未成熟的枇杷是容易導致腹瀉的喔!若想知道你家的枇杷是否處於成熟時期,可以看看枇杷的表皮是否出現皺紋,如果有,便代表它已成熟。看了以後還是不確定嗎?那就扒下它的外衣試試看,將果皮從枇杷底部往蒂頭方向剝,若外皮可不中斷的連續剝離,就趕緊把它塞進嘴裡享受這最佳的品嚐枇杷時機吧!

咳咳!把枇杷膏當大夫對嗎?

有聽過廣告說:「天然A尚好」,不過是在說誰天然呢?就是時常兼職我們家庭大夫的枇杷啦!大部分的人都曾在感冒咳嗽時都試飲過枇杷膏,其實枇杷膏是使用枇杷葉製成的,枇杷葉被中醫認為是調理肺熱、咳嗽的特性,但不是各種感冒都適用,而是乾咳以及感冒後期久咳不癒時才會具有調養效果。不過,最重要的是,枇杷膏並非治療處方,感冒咳嗽應看醫生找出原因,而不是依賴枇杷膏解決。

最後,吃新鮮枇杷當然是很好的,但枇杷膏可不一定哦!枇杷膏的甜味來自添加的冰糖、蜂蜜,不只亂服用可能使痰變更多、影響糖尿病患的血糖,更可能因為甜甜的太好吃,誤把保養變肥胖了呢!

枇杷含有超級多胡蘿蔔素!

小巧可口的枇杷,讓人光看著便垂涎欲滴,總是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吃下肚,含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尤其紅色、黃色的蔬果內往往富含胡蘿蔔素,在水果中排名相當前面,是人體中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對於眼睛和皮膚的健康有助,也幫助骨骼和牙齒的生長喔!

柔軟多汁、酸甜適口,渾圓精巧的『黃金水果』>>有機枇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枇杷,黃金果,黃金水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