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養生當道,紅麴製品賣翻天!原因到底是…

食中健 2015-03-04

近年來的養生風越來越流行,許多老祖先的智慧也逐漸受到重視,因為在古早的時代,他們所製作的一些保存食材,反而是最天然、沒有含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的,紅麴便是其中之一。

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天然紅麴釀3罐組(290g)原價1000元,特價950元熱量預購中!

紅麴,紅糟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紅麴在中國的起源

紅麴又常被稱為「紅糟」,究竟源於何時,已經很難考據,約在一千年前的中國宋代時,已有文獻提及,大約元代以後使用更為普遍,到明代時紅麴的製法有所改良,以蒸飯做培養材料,以縮短釀造時間。在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1590)中,對於如何以米飯培育紅麴的製作過程,有詳盡的說明。明末宋應星天工開物(1637) 的「丹麴」相關記載裡,指出製作紅麴要選用精白在來米,甚至記載蒸飯與接種後的管理方法等。

紅麴是滋補養生的聖品

膽固醇與我們的關係呈現一種奇妙的危險關係,日常生活中,人們往往會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多油脂,造成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過高,然後又會突然發現自己膽固醇過高,而維護自己的健康。紅麴被認為是很好的養生聖品,因為紅麴含有一種稱為HMG-CoA還原酵素的抑制劑,能幫助血清膽固醇達到平衡,同時紅麴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助維持膽固醇的平衡。研究顯示,紅麴菌會產生有益人體的代謝產物及生理活性物質。

台灣好農_紅麴釀790_2

 

紅麴自己做?千萬要注意!

擁有可口色澤和獨特氣味的紅麴好多人都超愛,有些美味菜餚用紅麴做調味料,讓人忍不住想要自己動手做了呢!紅麴的製作大部分是以蒸煮過的米,加入紅麴菌,讓菌生長後乾燥,所釀造而成的就是紅麴,外表看起來像是紅色米飯的樣子。可是,紅麴自己動手做,這樣真的好嗎?首先,紅麴釀製過程一定要在避光處;另外,在家裡,空氣的濕度與溫度都會隨著每天的天氣而有所改變,而氣候的變動在培養紅麴的過程中很容易讓紅麴受到其他細菌的汙染,生菌毒素「橘黴素」就是常見的汙染菌種之一,吃了可能會危害肝或腎功能,所以,想吃紅麴,除非家中有良好的培養環境,建議大家還是以購買密封好的紅麴為優先喔!

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天然紅麴釀3罐組(290g)原價1000元,特價950元熱量預購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天然紅麴釀3罐組(290g)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