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辣椒葉」居然可以吃!眼睛疲勞退散!

Kai 2015-03-16

現在很多「辣君子」,餐桌上無辣不歡,辣椒涮嘴的程度,男女老少都愛!

除了辣椒果實可食用之外,辣椒「葉子」居然也可以食用,其中某些元素更是辣椒果實兩三倍以上喔!

辣椒

滋養又補身

辣椒葉和一般植物相同具有葉綠素,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使排便順暢。除此之外,辣椒葉,還富含豐富的鈣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等,因此,適量食用辣椒葉,有助於骨骼和牙齒正常生長,並維持眼睛正常功能,也會讓整個人人身體整個暖烘烘呢!

_DSC0853

 

打個蛋花、煮湯吧!

既然辣椒葉有這麼多特別功能,那你一定會問:「那…辣椒葉怎麼煮呢?」最簡單的作法是煮成「辣椒葉蛋花湯」,台灣南部至今仍保有這樣的作法,做起來很好上手,一點也不困難,趕緊動動手來煮碗辣椒葉蛋花湯。

材料:辣椒葉(依個人接受辣度添加)、蛋兩個、高湯

Step1:將辣椒嫩葉清洗乾淨,濾乾備用

Step2:把高湯煮滾,加入辣椒葉、蛋液、少許鹽

Step3:上桌!!

 

如果家中有細濾網,也可以先將蛋液濾過再加入打個蛋花。很多人家中有種植辣椒,若要在家裡現採辣椒葉,要注意必須在辣椒果實結果,也就是辣椒轉紅之後,再拔辣椒葉,比較不會影響到辣椒的結果哦。

Tauno Tõhk

 

資料來源:

簡錦玲(2007),台灣好蔬菜,天下出版。

photo resource:

bellergy CC Licensed

Tauno Tõhk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同場推薦:不辣的辣椒—青龍椒,炒小魚、清炒、做鑲肉都適合

青龍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