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芒果也可以做料理,無油清爽的芒果莎莎鮮魚片

藍莓小獵人 2018-05-19

 燦爛鮮豔的外衣、濃郁芬芳的香氣、黃澄多汁的果肉再加上甜中帶酸的滋味,屬於夏日的芒果旋風又即將開始啦~ 除了豐富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 AC 之外,芒果更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再加上內含的果糖與葡萄糖,是很優質的補充營養、幫助恢復體力的食物~

今日就來用這爽口不膩的甜美果實搭配低脂高蛋白、易消化的鯛魚片來做一道開胃料理,芒果控千萬不要錯過喔~

 【準備食材】

 鯛魚片一片 (160 g)

 【芒果莎莎醬所需材料】

芒果一顆、辣椒一條、香菜一株、蔥半根、橄欖油少許、檸檬約一至兩片、鹽少量、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1、鯛魚片洗淨切塊,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瀝乾放入盤中。

Tip: 大鯛魚片整塊切片時要順著紋路切,燒煮時魚肉較不會散開。

2    芒果去皮切成小丁,紅辣椒、香菜、蔥洗淨切成小末備用。加入橄欖油、檸檬汁、鹽與白胡椒粉拌勻。

3    將步驟二做好的芒果莎莎醬淋上步驟一川燙熟的鯛魚片就完成囉~~

 經芒果點綴的鯛魚片多了一份迷人的晶瑩色澤,清新的果香與甘甜的鮮味在舌尖上翻轉,芒果汁液汨汨沁入細緻魚肉間的充足香氣實在令人欲罷不能~~

芒果的產季來囉!好多香甜多汁的極品芒果讓您選擇!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