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滷豆干如何入味?電鍋、瓦斯“攏A賽”

蕎蕎 2017-03-14

豆干是由豆類製成,含有均衡的植物性蛋白質及其他營養成分,料理方法以涼拌、炒、滷、炸最常見~而豆干是豆腐經過脫水、壓縮而成,因此不易入味~所以豆干要入味,最常見方法除了在豆干表面戳洞與先冷凍,本篇介紹重在調理方面,用電鍋或瓦斯爐均可,但最重要的是浸泡在滷汁的時間要夠~

超過50年傳統製作,豆香醇濃,營養健康的傳貴-有機原味豆干~

«方法一:電鍋滷»

材料:

1. 豆干:600
2.
水:200; 醬油:50; 糖:50; 油:25

3. 蒜頭:數瓣 ; 八角:3; 辣椒:適量 ; 鹽、白胡椒粉:適量

*調味料部分可依喜好口味做調整,亦可再加入一些薑片

作法:

1.為了去除豆干的豆味,先將豆干川燙:水滾後加入鹽、油,接著放入豆干,再次滾後約2分鐘就可撈起。

2.為了讓豆乾接觸滷汁的面積增加,將豆干切成小丁塊狀(或切成條狀),備用。

3.製作滷汁:取一容器放入豆干以外的所有材料,並攪拌拌勻。

4.將豆乾丁放入滷汁內,就可將整鍋放入電鍋內蒸煮(外鍋放一杯水)

5.電源跳起燜30分鐘後,外鍋放一杯水再繼續煮一次(可以將豆乾稍微翻動一下)

6.電源再次跳起後,再燜30分鐘(想要入味的更透徹的話,就再煮一次)

*以煮了再燜,燜了再煮的概念,來減少煮的時間

7.30分鐘後,就可盛盤享用囉~

«方法一:電鍋滷»優點:將所有材料丟入,方便又不用顧鍋。

«方法一:電鍋滷»口感:嚐起來甜而入味,冰鎮起來也好吃!

«方法二、瓦斯煮»

材料:同上

作法:(步驟12同上)

3.瓦斯開小火,在炒鍋中先放入油、糖、醬油一起炒,炒至糖溶解後,放入豆干丁續炒,接著就可放入所有調味料,繼續拌炒。

4.待滾後,轉小小火(讓豆干浸泡在湯汁裡繼續煮),煮至收汁(1.5),就可盛盤(煮的過程中稍微翻動一下)

«方法二、瓦斯煮»優點:多了一份焦香味,冰過再吃也一樣涮嘴!

«方法二、瓦斯煮»口感:表皮有一層硬硬口感,內部Q彈入味~

不論以電鍋,還是瓦斯滷豆干,其口感各有千秋唷~

超過50年傳統製作,豆香醇濃,營養健康的傳貴-有機原味豆干,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品質把關、風味絕佳的好醬油~

台灣在地食材和精選中藥材,無添加最安心~阿美姐二十味菇香滷包,獨門香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