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煮湯、燉飯都能輕鬆攝高纖維與營養素,來自製金針菇冰塊吧!

蝙蝙 2015-04-02

金針菇除了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的營養也不容小覷。

金針菇所含的『磨菇類甲聚醣』夠維持腸道內的脂質平衡,金針菇含有的膳食纖維熱量少,但使人有飽足感,東西自然吃不多,又可以幫助排便通暢,促進體內環保,難怪受到想窈窕的愛美女性大大歡迎!想方便攝取的話,只要在煮味噌湯、煮咖哩、煮燉飯時放入兩到三塊的”金針菇冰塊”就OK囉!金針菇冰塊隨著熱食的溫度溶化後一起吃,味道更入味、又養生。快來一起囤金針菇冰塊吧!

金針菇冰塊(直)

【材料】

金針菇300g

水400cc

冰塊盒

【步驟】

1.先將金針菇的根部切除、清洗

2.把金針菇和水倒入果汁機裡,打成漿狀(約30秒)

3.倒入鍋內小火煮約一小時

4.關火後等金針菇泥降溫變涼,倒入冰塊盒中,放進冰箱冷凍,煮湯及燉飯時加入即可。

【小撇步】

1.金針菇泥倒入鍋內煮時要注意不要燒焦喔!

2.推薦將煮好的味增湯或咖哩,放入兩到三塊的金針菇冰很不錯吃!

3.以補充營養價值、增加飽足感,平均一天吃3塊金針菇冰即可!

4.密封袋冷凍保存,約可以放2個月左右。

5. 加熱這麼久才可以抽出很多有効的營養成分喔!例如:磨菇類甲聚醣、葡聚多醣體、胺基酸、縮氨酸、游離脂肪酸等,都是有助於養顏美容的好營養素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除了吃金針菇外~想吃更多當季的有機蔬菜嗎~【蔬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蔬菜嚐鮮組0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