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煮湯的小祕訣,學問藏在細節中!

多瑞米亞 2016-08-23

一年四季依著時節變化、生理狀況不同都有不同的湯品可以照顧身體。湯在喉間滑動,瞬間溫暖了心,也吸收了營養。煮鍋湯好湯很簡單,注意幾個小細節,美味又療癒的煲湯很簡單呢!

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

檔案_00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1.食材選擇

優質的食材絕對是美味的關鍵! 每一項食材都提供精華到湯品中,都是很重要的元素呢!

2.食材處理

肉類及排骨:建議先燙過以去除血水及雜質等,使湯頭清澈不混濁。

乾貨類:如:香菇,要先用冷水浸泡,以在烹飪過程中釋放美味。

薑:去腥兼提味。

檔案_000

3.烹煮

考慮食材熟成時間,利用電鍋餘溫悶蒸使其入味也省電。

第一次的炊蒸:先處理耐煮的食材在鍋中將排骨、乾香菇、薑片及過濾水,在外鍋加1-1.5杯的水進行,待電鍋跳悶蒸15分鐘。

第二次的炊蒸:處理較易熟成的食材,如:蓮藕片、金針乾等,在外鍋再加進1-1.5杯水蒸,待電鍋跳悶蒸15分鐘即可。

檔案_004

4.保留湯汁精華

蓋上鍋蓋讓鮮美精華不斷地在鍋中循環不流失!

無論用瓦斯爐或是電鍋煮湯,記得蓋上鍋蓋!

檔案_003

5.用酒及鹽調味

酒可以去腥及提味,起鍋前加鹽調味。

米酒使湯頭香氣清爽、紹興酒增加香氣的厚度,香菇湯、蓮藕湯加一點點紹興酒是小編的秘密武器。紹興酒的量大約米酒量的一半~起鍋前加鹽調味,太早加鹽會影響食材釋出味道,使用優質好鹽讓湯頭不死鹹(如:海鹽等)。

檔案_001

上湯啦~~

無論甚麼季節,湯的滋味溫暖了餐桌上的溫度,滋養了食客們的胃~

檔案_005

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

無毒蓮藕

 

無毒安全的黑豬排骨、龍骨、大骨,是您熬湯的安心選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豬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