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做韓式泡菜不用慢慢等!只要30分鐘!

Jessie媽咪 2015-10-07

醃泡菜首先要用鹽巴將大白菜抹勻,等待個大半天讓大白菜軟化脫水,整個製程因此拖延許久,但現在不用等大半天,三十分鐘就能完成韓式泡菜製程,其中秘訣告訴你!

想到韓國,你一定會連想到泡菜。根據研究吃泡菜好處多,現在不用去韓國,在台灣也到處可見韓式料理店,一碟碟各式各樣的小菜,當然最受歡迎的永遠是那色澤鮮紅的泡菜。

醃製泡菜是門學問,口感味道則各家有異,調味料、配菜、時間、溫度……是大原則,學會了,你也可以醃出自己喜歡的味兒。一碟泡菜,一碗飯就是最滿足的一餐;或是一碟泡菜,一碟豬肉片,交織出讓人回味無窮的泡菜炒肉片;一碟泡菜,一點麵粉,一個蛋和在一塊兒,成了下酒最佳良伴──泡菜煎餅。醃一甕泡菜,吃到的不只是酸辣小菜,還延伸出更多美味呢!

趁著大白菜產季,一定要醃點兒泡菜,你就會懂那上癮的滋味是多迷人!

【韓式泡菜】

材料:

大白菜2顆、韓式辣椒粉4-5匙、魚露2匙、青蔥(或韭菜)少許、紅蘿蔔1小條、洋蔥半顆、蘋果1個、溫的白飯1匙、鹽2小匙、薑3片、5粒、糖適量

2

作法:

  1. 將大白菜切塊洗淨。紅蘿蔔去皮切絲、洋蔥切絲、蔥切段、蘋果去皮切塊。

1

  1. 煮鍋水,水開後熄火,加2小匙鹽拌勻。

3

  1. 將洗淨的大白菜放入熱水中,拌一下讓其浸在熱水。

5

(秘訣1:拿出一個大白菜梗,用手指彎折,若大白菜梗不會被折斷即表示醃浸完成。若大白菜梗還是很脆,一下就被折斷,則要再泡熱水。此過程約5分鐘)

10

  1. 蘋果塊、魚露、薑、、溫的白飯一起打成醬料泥,後再加韓式辣椒粉一起拌勻。

4

  1. 將大白菜從熱水中撈起,用冷開水沖洗一下,並瀝乾水份。

(秘訣2:用雙手擰乾大白菜外,可以用蔬果脫水器會更方便好用。)

11

  1. 大白菜、紅蘿蔔絲、洋蔥絲、青蔥放入大鍋中,倒入醬料泥拌均勻,試試味道,若不夠味,可以適時添加少許糖鹽調味。

9

7.裝罐即完成。置乾燥陰涼處1~2天再放入冰箱保存。

13

【小秘訣】

  1. 溫度會影響發酵,夏天溫度高,大約半天就可置入冰箱,冬天則需1~3天室溫發酵。也可以在放冰箱前打開試吃一下泡菜味道,若味道夠了,就可以放入冰箱。但若放在室溫越久,泡菜會越酸。
  1. 泡菜用途很廣,可以搭配肉片炒,就是「泡菜炒肉片」;也可以與高湯一起煮,加些火鍋料,就是「泡菜火鍋」;泡菜也可以加在飯裡捏成飯糰,或炒飯。加些麵粉跟雞蛋,或海鮮、肉類、蔬菜就能煎出好吃的「泡菜煎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做菜良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

台灣好農_大蒜320

 

台東老薑

有機栽培安心吃,營養的包心白菜

大白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