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低筋、中筋、高筋麵粉用在哪?傻傻分不清?

蝙蝙 2015-04-14

麵粉好多種,低筋、中筋、高筋、還有特高筋麵粉,到底這幾種麵粉之間到底哪邊不一樣呢?原來它們蛋白質含量有高有低阿!當然用法也大不同囉~

低筋適合做鬆軟的蛋糕、中筋適合做中式點心,那高筋跟特高筋呢?快來一次瞭解你所不知道的麵粉家族吧!

麵粉使用分辨

低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在8.5%以下,因此筋性亦弱,大多用來做蛋糕的鬆軟糕點。
適合做海綿蛋糕、戚風蛋糕…等幾乎所有糕點上。

中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為9.5 ~ 12.0%,介於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之間,大多中式點心都是以中筋粉來製作,
適合使用在中式點心製作上:如包子、饅頭、餃子皮、烏龍麵、中華麵等。

高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約12.5 ~ 13.5%,蛋白質含量高,因此會形成較多麵筋、筋度強,
大多用來當作手粉來使用,適合做麵包麵團、口感較Q的蛋糕(ex.蜂蜜蛋糕)、摺疊派皮的基本麵團等。

ps.蜂蜜蛋糕使用高筋麵粉的口感較Q,低筋麵粉較鬆軟

特高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為13.5%以上。
是所有麵粉中含量最高的,因此不論筋度及黏度,都是較一般的麵粉高。
適合用來做油條、通心麵及麵筋等咬勁十足的麵食點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蔬菜嚐鮮組

安心無毒蔬菜箱這邊買>>蔬菜嚐鮮組,每箱內含有機葉菜 5~6包、根莖類(筊白筍、洋蔥)、蕈菇(有機黑木耳、有機金針菇),含運費送到府!為家人挑選最安心、無毒的好菜。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518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