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的假不了!教你輕鬆辨別真假愛玉!

蝙蝙 2015-03-27

蝦米!!!愛玉竟然也有假的!這年頭真的是什麼都不能輕易吃了阿!較早期時幾乎是隨便吃也不用擔心的說。

春天後母臉!這幾天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一下子氣溫可以熱到30度,一下子卻又可以涼到需要穿外套出門。當炎熱難耐時,最喜歡的就是來杯冰涼的愛玉,又清涼又降火氣。但是市面上竟然也充斥著假愛玉,到底該如何分辨真假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分辨吧!

1愛玉

你曾經觀察過超商或路邊買來的現成愛玉愛玉是浮在上面還是沉在杯底呢?若是真愛玉通常會浮起來,只有假愛玉才會沉下去唷!如果這簡單的方法無法分辨的話,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了分辨真假愛玉凍的四招─「望、炆、凝、切」教你如何擊敗假愛玉

 

Step1.

天然的愛玉在搓洗的過程中會帶有紅褐色細絲,顏色較沒那麼晶瑩剔透,放久了會開始出水;假愛玉則較透明,不會出水。

愛玉真假001

Step2.

可以將一小塊愛玉丟進滾水中煮,五分鐘後真愛玉依然保持原狀,假愛玉則是會無所遁形,馬上溶解消失!

2假愛玉

 

〈假愛玉

Step3:

微波後假愛玉可再次凝固,天然愛玉則無法凝回凍體。

愛玉真假003

 

Step4:

一刀切下去吃吃看,天然愛玉口感軟Q,假愛玉則偏脆。

3.愛玉

〈軟Q口感的夜市愛玉

還有阿!愛玉除了好吃以外,熱量也不高唷!熱天吃一碗可以消除暑氣,是夏天不可或缺的解渴飲品呢!但假愛玉不僅熱量高,還可能吃下一堆化學物質,消費著們可得睜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啦!

作者:Abby

PHOTO RESOURCE:pan vanessa CC Licenc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看完覺得還是自己手搓愛玉最安心嗎?

特別推薦:【天然愛玉子(4包免運組)】,單包(愛玉1兩*2+洗袋*1) ,共四包,含運送到府,手搓愛玉自己做~天然、低熱量、安心又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愛玉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