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分辨本土水蜜桃和進口桃?

食中健 2017-07-18

甜美的水蜜桃可說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水果,不管是本土的或是進口的都各有愛好者,通常它的價格可是有所差距,只是有些業者會拿較低價的進口水蜜桃來魚目混珠,為了避免被騙,來認識本土水蜜桃和進口水蜜桃有那裡不一樣吧!

梨山阿忠水蜜桃,加購第2件88折

 

 嬌嫩健康的水蜜桃,農友套袋防蟲害

外皮

本土水蜜桃由於外皮較淺而粉嫩,相較之下國外進口的水蜜桃顏色較紅。

另外,在果皮的部分,本土的水蜜桃有細小的絨毛,較長而綿密;進口水蜜桃的絨毛一般較短而稀疏,甚至因為冷藏保鮮的關係,絨毛會不見。

 

 

本土水蜜桃顏色通常有深淺層次,表皮有明顯絨毛

口感

水蜜桃一般吃起來皆為果肉飽滿多汁,相比起來,本土水蜜桃果肉細緻,甜度高;而進口水蜜桃水分較少,口感也比較鬆散。

 

本土水蜜桃果核較易分離,凹線明顯

香氣

台灣本地的水蜜桃有著獨特濃郁的水蜜桃香氣;進口的水蜜桃有股甜味,香氣卻沒有如此濃郁,聞起來有不小的差異。

 

美國加州進口的水蜜桃,顏色較紅且凹線較不明顯

果期

本土水蜜桃的產季很短,約在每年7、8月,一般而言在9月就看不到本土水蜜桃的蹤跡,所以想要對這夏日的美味一親芳澤,可要好好把握短短的難得時光喔!

皮薄可剝、肉質細膩的梨山阿忠水蜜桃,加購第2件88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