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挑食不吃紅蘿蔔也會愛上的紅蘿蔔果醬做法~!

食中健 2015-04-24

自製天然無防腐劑及加工物的鮮甜紅蘿蔔果醬其實一點都不難喔!讓挑食、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可以嘗試看看帶有檸檬柑橘果香甜甜的新鮮紅蘿蔔果醬,如果你原本就很愛吃紅蘿蔔、或是正在找尋新的紅蘿蔔料理方法,就趕快一起來做做看吧 !

紅蘿蔔果醬

材料:

紅蘿蔔1條、檸檬 1-2小顆、水1/2量杯、糖1量杯

紅蘿蔔果醬

做法:

1. 將紅蘿蔔檸檬以清水洗淨。

2. 將紅蘿蔔削皮、切小塊備用。

紅蘿蔔果醬

3. 將檸檬去皮、切小塊備用。

4. 將紅蘿蔔小塊及檸檬塊(1顆)放入果汁機,倒入少於紅蘿蔔塊一半的水,打成泥狀備用。

紅蘿蔔果醬

紅蘿蔔果醬

紅蘿蔔果醬

5. 將紅蘿蔔檸檬泥倒入鍋中,倒入約1/2杯水,加入糖,以中大火加熱到煮沸。

6. 記得不時地攪拌,以防果醬燒焦黏在鍋底部。

紅蘿蔔果醬

7. 熬煮的過程可再適量加入檸檬汁,讓果醬更富有水果的滋味及香氣。

紅蘿蔔果醬

8. 煮沸後轉中小火,繼續熬煮約20 – 25 分鐘,煮至濃稠黏滯狀即可關火。

紅蘿蔔果醬

9. 趁熱倒入熱水高溫消毒過的玻璃瓶中。

紅蘿蔔果醬

10. 將玻璃瓶蓋蓋緊後,倒放降溫,便完成天然清新香甜的紅蘿蔔果醬了!

紅蘿蔔果醬

11. 可直接塗抹在吐司麵包吃或烤一烤都很好吃喔!

紅蘿蔔果醬

紅蘿蔔果醬

紅蘿蔔好處: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脂溶性,在體內很容易吸收)、植物纖維、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6、維他命C、鈣、磷、鐵、鉀、鈉、菸鹼酸、降糖物質,有助於維持生理機能、細胞及骨骼的健康生長、吸水性強,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幫助消化、排便順暢,有助於維持血液的正常運作型態、能量的正常代謝及吸收。

 

小編特別推薦:台灣好農嚴選>>蔬菜嚐鮮組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