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煮水餃必學的小知識您知道幾個?學起來下次馬上用!

蝙蝙 2015-05-05

咦?水餃放便當全部黏在一起了!水餃皮又破了!這些都是吃水餃最容易遇到的問題。

好農獨賣特製水餃,採用上等原料製成,現在起至5月底買1組加送1包~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這邊教您要煮水餃的小撇步,現在趕快學起來讓您下次煮水餃時馬上就能用!快來一探究竟吧!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煮水餃必學小知識】

煮水餃必學小知識

1. 記得要煮的水餃必須是冷凍,如果退冰後再煮容易破皮。

2. 冷凍水餃在煮之前如果皮黏在一起,可先撒些太白粉十分鐘後拿去冷凍庫等他變硬。

3. 吃不完的水餃可在盤子上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水餃皮沾黏在盤子上。

4. 切記煮水餃時盡量不要以筷子去戳攪水餃,確認是否有煮熟將鍋子輕輕搖晃即可(利用水餃與水餃之間碰撞即可不沾黏)。

5. 煮好的水餃可放入60度以上的溫水涮一下,因為18-58度溫水容易滋生細菌。

6. 煮水餃時不要因為是冷凍而蓋鍋蓋悶煮,裡頭冷凍的肉餡水氣生出,而外部溫度降溫造成麵皮變軟易破。

7. 水餃皮之所以會黏在一起,是因為水餃皮上的麵粉水遇到空氣而沾黏,泡過油溫水後便可以使水餃顆顆完整不沾黏破皮。

同場教您:【水餃如何不沾黏】

水餃一顆顆不沾黏(直)

【材料】

1.冷凍水餃 數顆

2.60度溫水 一鍋

3.沙拉油 一匙

【步驟】

1. 將一顆顆冷凍水餃放入滾水中,煮至水餃皮膨脹鼓起

2. 準備一鍋溫水(約60度),並倒入一匙沙拉油

3. 將煮好的水餃全部撈起,放入60度溫水,像吃刷刷鍋一樣,
撈一下撈一下至表皮外層沾油有些油油亮亮即可。

各具特色的美味水餃~還有好農獨賣特製水餃,採用上等原料製成,現在起至5月底買1組加送1包~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