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蒸豆鼓虱目魚皮滋味鮮甜、口感厚實卻軟嫩的小妙招!

多瑞米亞 2016-08-16

您是否認為「虱目魚皮只能煮湯」、「魚皮又不厚,用清蒸的會讓湯汁一下就流失掉」如果您也這樣覺得,那就試試小編的撇步,讓餐桌上的虱目魚皮多些料理變化吧!連著魚皮下面的魚肉很細嫩又沒魚刺,這個方法,可以使清蒸時的鮮甜流失減少,然後一口咬下,厚實卻軟嫩的虱目魚香在口中綻放,真的很美味~是什麼方法呢?小編報您知!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清蒸豆鼓虱目魚皮>

美味的虱目魚皮料理以古早味的豆鼓味作為調味的主軸,清蒸免煎煮炒炸,下飯簡單又好吃~

材料:

虱目魚皮1包

調味: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優質好油1大匙、蒜末少許、薑末少許、豆鼓適量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退冰>>注意保鮮衛生、在料理前15分鐘再隔水退冰

將冷凍虱目魚皮連著包裝隔水退冰,大約10-15分鐘就退冰了。勿提前太久退冰以免不新鮮。

檔案_000

2.保留鮮甜、增加厚度這樣做>>捲~捲~捲~

將虱目魚皮展開後再捲起來,以增加魚肉的厚度。捲一捲後再清蒸,將鮮甜鎖在中間、魚肉吃起來不單薄。

檔案_001

3.調味:用喜愛的調味來料理吧!

薑末、米酒是去腥提味的好夥伴,無論使用何種調味,都可以加一些喔! 將調味放在虱目魚肉捲上面,在清蒸時讓調味往下滲入。

檔案_002

4.完成:

在大同電鍋外放一杯水清蒸就完成囉!

檔案_003

上桌囉~~ 佐些蔥絲擺盤增味,簡單、不起油煙的下飯菜上桌!

檔案_004

農委會水產海宴獎、歐盟認證極品 ,台南在地平民小吃>>【海宴】虱目魚皮,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海宴】虱目魚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