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分鐘快速了解,基改食物不要來!

Kai 2015-05-07

基改食物的出現對人體造成另外一項不可估計的風險,大家對基改食物的認知常常感到困惑,今天小編會快速帶大家破除基改食物的ㄧ些迷思以及如何辨認,趕快來看看吧!

基改3

基因改造是什麼?

所謂基因改造是利用現代分子技術,將生物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使得物種遺傳基因改變,讓物種特性符合人類需要的目標。
基改的定義可能有點饒口,舉個例子,以基改食物的大宗黃豆而言,在美國大量栽種的環境下,常常需要以直升機的方式大量噴灑除草劑,以減低人力成本,所以基改黃豆跟一般黃豆不同之處則是基改黃豆在基因改造後不怕除草劑的噴灑。
 基改2
因而,基改食物是福是禍,我們並不知道,但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應該要了解目前台灣對於基改食物的ㄧ些規範,從而在購買食品時,能清楚的選擇自己想要的食品,以下小編提供二個判斷方向給大家:

1、看產地

目前基改食物以黃豆玉米、棉花等為大宗,這些作物的主要產地目前大部分還是集中在美洲;以台灣本地而言,目前政府規範:「基改食物僅能在台販售,不得進行商業種植或養殖」,違法者會依「植物品種及種苗法」處以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之罰鍰。也就是說,大家在選擇黃豆、玉米時可盡量以台灣生產作為選項,這樣就可以大幅避開基改作物哦!

2、加工食品看標示

如果擔心吃到的作物,可能更要注意「食品」的成份來源,像是進口玉米黃豆製成的加工品,目前國內進口大豆9成都是的。

以目前我國規定來看,主要採行強制、自願標示制度。在強制標示上,如果基改原料占最終產品總重量5%以上,應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在自願標示上,非基因改造可不須標示,但如果要標示的話需要遵守誠信、不誤導的規範。
基改1
用這兩個判斷小撇步,可以初步幫助你在消費時可以充分辨認基改食品哦!下回小編再跟大家分享其它有關的基改知識囉~
 
 
圖片來源:Spider.DogNicetoenvKimberly Vardeman cc licensed.

無基改在地玉米這邊買>>【無毒糯玉米】,每箱5台斤±10%(約8~13支),含運費送到府,無毒栽培、非基改品種,口感香Q有滋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糯玉米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