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西式料理亮眼配角,芝麻菜香氣誘人

bchiang123 2015-06-30

吃膩了傳統台菜,偶而上餐廳品嚐西式餐點時,常不時瞧見芝麻菜的身影,濃濃的芝麻香氣,讓原先單調的披薩、沙拉更吸引人了。而芝麻菜不僅料理方式簡單,營養也十分豐富,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迷人餐點。

芝麻菜01

芝麻菜,英文名為rocket、arugula,因散發一股濃濃的芝麻香氣,就此被稱作芝麻菜

芝麻菜耐寒性強,喜愛潮濕氣候,葉緣呈波狀,主要是幼苗及嫩葉部分可食用,具濃濃的芝麻香味、口感清脆鮮嫩,可用作炒食、涼拌。

芝麻菜02

芝麻菜在義大利料理、沙拉等西式餐點中很常見,常被拿來搭配披薩、沙拉、三明治及義大利麵等,不僅可調味、解膩,更讓餐點味道更有層次,是令餐點更有風味的絕佳配角,餐點缺少了它,顯得單調、乏味。

如同其他綠色蔬菜,芝麻菜營養豐富,且低熱量,讓人吃進營養,又能同時維持好身材。芝麻菜主要含鐵、葉酸,並有豐富維他命A、B、C及礦物質,有助身體代謝,適量食用,對身體好處多多。

 

芝麻菜03

如何挑選

在挑選新鮮芝麻菜時,要注意葉子是否為翠綠的嫩葉,且買回家後須冷藏,或將根部浸泡在水中保存,才能維持新鮮喔。

PHOTO RESOURCE:Stacy ,  Naotake Murayama ,  Ralph Daily  CC Licensed

芝麻菜沙拉盒,清脆誘人,不必花大錢就能享受迷人風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芝麻菜,沙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