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多用途的千面女郎─秋葵

安克李 2015-07-21

炎熱的夏天,飲食應講究清淡,可多吃蔬果及蛋白質來補充體力,而秋葵的鮮嫩蒴果,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其黏滑滿液是最特殊的口感,還有健胃的作用,就算只是汆燙食用,也是一道養生的清涼料理。

秋葵4

秋葵喜陽光充足,暖熱環境,生長適溫在25~33度之間,土壤適應性強,但忌寒,在台灣3~9月均可為種植期,從種植到開花只要一個月,花期僅有數小時,早晨開花至午後即萎謝,花謝後3~4天便可採收其幼嫩蒴果食用;以園植或盆裁栽培者,可兼觀賞、教育及食用功能,可謂一舉數得。

秋葵1

秋葵之幼嫩蒴果含有特殊黏滑物質及香氣,有些人不太習慣食用,但其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包括有蛋白質、維生素A、B群、鈣、磷、鐵等;另在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則視秋葵為葉菜類,其葉片煮食後含有維他命A、C及蛋白質;此外,秋葵籽經烤熟磨細後,極為芳香,可做咖啡代用品,為「沒有咖啡因的咖啡」。

最後,要告訴大家怎麼挑秋葵:

1.越小越嫩,長度為 5~10 公分,口感較佳。

秋葵2

2.要選形狀飽滿、直挺的,輕輕捏,不硬但有點韌度為佳。

3.選擇脊上有絨毛、表面要飽滿鮮艷,如果顏色發暗或發乾則較老。

秋葵3

4.不要挑選果身出現黑色刮痕,表示品質受損,較易腐爛。

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與鈣、鎂、鉀等礦物質的有機秋葵邊買>>【有機秋葵】,天然有機栽種,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秋葵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