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多變的柴魚!你最愛吃哪種呢?

毛胖胖 2015-07-29

從小看到大的媽媽牌火鍋湯底,一定是用柴魚、洋蔥、昆布熬煮的簡單美味高湯;媽媽的購買手法是什麼東西都要買大份量的,但這麼一大包的柴魚,要怎麼消耗呢?

柴魚片

柴魚小知識

柴魚是一種加工的魚乾,也俗稱為鰹魚乾,為了便利起見,市面上販售的通常是薄片狀似木屑的柴魚片;比較少見但也蠻有趣的是,真的有人會買一整塊的柴魚乾和刨刀器,回家自己慢慢刨,不過如果想親眼目睹,下次到日本料理餐廳用餐時,或許可以詢問看看。

柴魚洋蔥高湯

美味的柴魚高湯

柴魚最常見的料理是熬煮湯底,可添加鮮味和甜味,譬如:煮或煮粥的高湯、關東煮湯頭、火鍋湯頭、貢丸湯頭、蒸或玉子燒的高湯、味增湯;最常見的是加昆布一起熬煮,但如果是急用的話,可以用洋蔥取代昆布從冷水開始煮,水滾後放入柴魚、熄火悶3至5分鐘後撈出柴魚(悶太久的話會產生酸味),快速高湯底就完成囉。

柴魚涼拌豆腐

可以動手做做看的柴魚料理

乾式的用法有,譬如柴魚炒蛋、包在飯糰裡、拌燙青菜(秋葵地瓜葉、菠菜等等)、涼拌豆腐、章魚小丸子、大阪燒;有一種介於乾式和濕式的則是拌入茶泡飯裡;比較特別的中西混合料理是,凱薩沙拉裡的麵包丁也可以換成柴魚,或是在披薩出爐後隨即撒上柴魚片,品嘗柴魚和起司結合的新味道。

柴魚茶泡飯

保存小技巧

乾濕兩用的柴魚,金黃色澤的柴魚片,充滿大海的味道,是料理人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台灣屬潮濕性氣候,建議大家買回柴魚後,可以用保鮮袋分裝冷藏或冷凍,以達較好的保存效果。

搭配柴魚的料理好幫手,無敵組合!>>,柴魚熬靚湯!蔥辣蒜炒麵!想吃炒麵、喝靚湯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密切注意,加購蔬菜嚐鮮組既健康又省運費喔!

0728蔬菜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