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爽甘甜,滑潤順口的銀耳玉米雞湯

藍莓小獵人 2018-06-02

雪白清透的白木耳含有大量的銀耳多醣、多醣體、膳食纖維與其他豐富營養素,是含有滿滿膠質的「平民燕窩」,不僅清肺潤喉,亦有助於緩解腸躁與肌膚滋潤~

    用白木耳來入菜不論是正餐或甜點都很適合,白木耳本身味道較為清淡,故以紅棗與玉米來帶出雞湯的鮮味與清甜,利用白木耳釋出的膠質讓湯頭可淡可濃,滑潤順口~

【準備食材】

雞腿肉兩副、白木耳、玉米兩根、薑約3-4片、紅棗與枸杞少許

【做法】

1、    用熱水先將白木耳泡發,去掉蒂頭剪小塊備用。玉米洗淨切塊,紅棗去核後與枸杞洗淨瀝乾備用。

2    雞腿肉放入滾水中川燙去血水,再撈出用冷水沖淨。

3    鍋中放適量的水煮開,下雞腿肉、玉米、銀耳、薑片、紅棗。水沸騰後撈去表面殘渣,文火煮約半小時。

小叮嚀白木耳會吸水,煮的時候要注意水的比例~ 如果喜歡軟軟爛爛不需要咬的口感建議可以燜煮一小時。)

 

4    放入枸杞,加鹽調味即可熱騰騰起鍋啦~

(小撇步:枸杞起鍋前再放,避免酸味與口感過爛。)

滑順的銀耳,鮮嫩的雞肉,再加上玉米清甜的味道,豐富多層次的湯底令人回味無窮

天然芬芳香氣、Q彈膠質口感的有機銀耳~品質優良的黃玉米、白玉米、黑玉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銀耳,雪耳,白木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