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剝文旦有新招,你花了幾秒?

Kai 2015-08-31

還在用傳統的方法把文旦劃好幾刀才開始剝嗎?其實只要劃一刀在對的位置上,幾秒就能剝好一顆文旦喔,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剝文旦的超棒妙招!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柚子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文旦、柚子 傻傻分不清楚

說到秋日最佳應景水果,非柚子莫屬呀!不過常常有人說到中秋到底要吃柚子還是文旦呢?其實,文旦是柚子的品種之一,產期比柚子來得早,形狀偏小、上尖下圓;而柚子則塊頭比較大,又可以依果肉顏色分為紅柚、白柚,紅柚形狀跟文旦相當類似,不過大一號;而白柚通常比較圓。

辭水後來殺文旦最好吃!

文旦剛採收時,會呈現淡綠色的外皮,採收後放到通風處,約可以儲存一到兩個月左右,由於皮厚,相當耐放。不過放到什麼狀態吃起來最好吃、甜又水分多呢?文旦經過貯藏,會逐漸轉變為黃綠色,這個過程多餘的水分會蒸發,甜度會提高,這個過程為「辭水」。

講白話一點,當淡綠色的果皮逐漸轉為黃綠色,變得又乾又皺,這時候就是殺文旦的好時機啦!

殺文旦妙招

簡單認識文旦後,是不是等不及要嚐嚐文旦的甜美滋味啊?等不及了吧!馬上跟小編學兩個步驟,就能狠狠殺文旦!

步驟一:

從文旦的中間沿著形狀劃下「對半一刀」,注意殺文旦的時候,劃下的刀要切得夠深,但不要切到果肉。

 柚子1

步驟二:

將大拇指掐入其中一半,向外一剝;另外一半也是。絲毫不費工夫就能快速去除文旦果皮哦!

柚子2

柚子3

趕快把這個妙招學起來,今年秋天就不用剝文旦剝到手很痠痛啦!記得剝完文旦後,同樣要把手洗乾淨,避免日曬變黑長斑哦!

清甜果香,等您來品嚐>>各家好文旦!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柚子-文旦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