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糖漬文旦皮,當令應景小零嘴~

Jessie媽咪 2016-08-30

中秋節到了,又是吃文旦的好時節。文旦不但營養豐富,除了果肉外,各部份都可以好好利用呢!文旦皮可以浸泡成清潔劑,也可以糖漬一下,製成可口的小零嘴,中秋節吃膩了烤肉,來一片自製糖漬文旦皮糖,清爽你的味覺。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201608171726181241

文旦是柚子的一種,立秋後文旦逐漸成熟,白露時便採收,是傳統中秋節應景的水果。文旦富含維生素A、B、C及、果膠、膳食纖維、有機酸、礦物質等,果肉香甜好吃,而剝除的果皮除了浸泡成清潔劑,也可以做成甜滋滋軟糖,口感特別,吃後口齒留香,一起來試試吧!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糖漬文旦皮】

材料:

文旦皮(1 顆)、糖100g、鹽1匙、檸檬汁半顆、水100cc

作法:

  1. 先用鹽(份量外)在文旦皮上搓揉一下,洗淨後切開,將文旦皮裡的白色部分切除,剩下薄薄綠色果皮。

IMG_0360

  1. 綠色薄果皮切成絲。

IMG_0370

  1. 煮鍋水,加1匙鹽,放入果皮煮滾。

1

  1. 將果皮撈出浸泡在另一盆冷開水中。(煮果皮的水不要倒掉,就是好用的清潔劑喔!或是加小蘇打粉一起使用,效果更好)

IMG_0373

  1. 2到3小時換一下水,換2至3次以去除澀味。(或是浸泡過夜亦可)

IMG_0375

  1. 煮一鍋水,放入瀝去水份的果皮煮滾。(故前後共煮兩次,充分去澀)

2

  1. 取一平底鍋,加入瀝去水份的文旦皮,糖50g,水100cc煮至糖溶解。(邊煮邊攪拌)

3

  1. 再加入糖50g,檸檬汁半顆,煮至文旦皮成透明狀,收汁,熄火。(秘訣:過程中若水份太少,可酌量再添加)

5

  1. 在淺盤裡倒入糖(份量外),將文旦皮一一裹上糖,攤開晾乾即可食。

6

8

【小叮嚀】

  1. 沒吃完的文旦皮糖可以裝入密封盒裡冷藏保存,最好一周內吃完。
  2. 文旦果皮含有天然精油,吃起來甜甜澀澀,很特別的口感,先淺嘗幾片,勿一次吃太多喔!

中秋節最佳獻禮,各式文旦任君挑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