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中秋最應景!柚子燒肉沙拉,清爽解膩

多瑞米亞 2017-10-02

一家烤肉萬家香,烤肉除了包生菜和吐司,不妨事先準備一些洋蔥、九層塔、蒜頭、辣椒等來變化,還有還有,中秋應景不能沒有它–柚子,也要湊一腳。今年中秋,就用辛香蔬菜、柚子還有烤肉片,做份炭火燒肉沙拉吧!

中秋時節少不了的文旦

炭火豬肉沙拉

<材料>

豬肉片1盒、柚子果肉、洋蔥、辣椒、九層塔、檸檬汁均適量

<調味>

烤肉醬

*材料均隨興添加

<作法>

1.將九層塔洗淨、柚子剝皮取出果肉、檸檬切片、洋蔥及辣椒切細絲放進保鮮盒,出門烤肉好攜帶,烤肉時可以即興調味~

2.將洋蔥絲平鋪於盤底備用,將烤好的肉片鋪在盤上。

小編是以鑄鐵鍋高溫燒出焦香的豬肉片,最後刷上烤肉醬後再燒一下收汁更入味,即可盛盤。

>洋蔥口味辛辣,鋪於盤底,用烤熟肉片的餘溫來軟化洋蔥、入口較溫和!

>>自製烤肉醬:

簡單拌出自製天然健康、無添加的柚子烤肉醬吧!

3.將柚子果肉隨意剝成小塊、撒上辣椒絲及九層塔,再滴上幾滴檸檬汁提味即可~

夾起一份炭火燒肉片,夾著配料一起吃,九層塔與燒肉的組合是豪邁粗曠的味道,而柚子果肉畫龍點睛的優雅果香味又十分解膩清爽。

今年中秋節,就這樣大口吃菜、大口吃肉吧!

小提醒:

也可以將烤好的肉片直接裝進步驟1的保鮮盒,取出檸檬幾汁後,再蓋上蓋子搖一搖混合,更是方便喔!

自然安全,果粒分明,中秋時節少不了的文旦,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