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蜆精 ,一起找回彩色人生!

鹽巴仔 2015-09-24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今天就來自製蜆精 ,一起來滋養身體吧!

自製蜆精不僅安心又衛生,一斤的蜆約可產出270CC的蜆精,這簡直CP值破表啊!擁有澄黃色外殼、細白嫩肉的蜆,富含著蛋白質、鈣、磷、鈉、鉀、鋅,少量牛磺酸、維生素等成分,既能料理成好吃的下酒菜,還能蒸煮出蜆精,現在就快來跟著小編一起 自製蜆精 去~

自製蜆精(直)

 

【材料】

新鮮的蜆            一斤

小瓷碗                一個

【步驟】

1.將吐完沙的蜆,清洗後鋪放在倒扣的小瓷碗周圍

2.底部使用鐵架架高,以防底部燒焦

3.放入電鍋中,外鍋倒入1杯水(量米杯大小)

4.電鍋跳起後等待個5-10鐘,把打開的蜆夾起,接著將小瓷碗翻開,流出的乳白色湯汁即是珍貴的蜆精!

【小撇步】

1.新鮮的蜆精要趁熱喝,才不易有腥味。

2.剩下的蜆肉不要丟棄,可以拿來煮其他料理,加點薑絲醬油拌炒一下也很好吃喔!

3.買回家新鮮的蜆,切記使用清水吐沙4-6小時即可,蛤蠣才是用鹽水吐沙。

 

原來~ 自製蜆精 和我們平常煮蛤蠣湯的方式不同,嚐起來口感較清淡無腥味啊! 🙂

剩下的蜆就拿來和薑絲、醬油炒一下,順便來煮個海鮮大餐吧!

(圖文出處;餐桌上cooking now授權使用)

小編熱烈推薦>>【海鮮嚐鮮組(含運商品)】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海陸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