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兩招提昇薑黃吸收率,黃金拿鐵國外正夯

白櫻樹 2017-08-16

近幾年「薑黃」成為養生界的寵兒,在科學家的研究下,發現薑黃對人體頗有益處。其實人類食用薑黃已經有千年歷史,像是大家常吃的咖哩中就含有薑黃,薑黃不僅能讓咖哩呈現漂亮黃色,還能帶出咖哩的辛香風味。不過薑黃可不是單單吃下薑黃粉就能百分百發揮功效,經研究後發現,若依附「脂質」與「黑胡椒」(胡椒鹼)這兩大利器,更能有效提升人體對薑黃的吸收率,這也是為什麼以薑黃來製作的養生飲品「黃金拿鐵」在國外會這麼夯的原因囉!

【材料】

豆漿一杯、1茶匙薑黃粉、1茶匙蜂蜜、黑胡椒少許、肉桂粉少許、肉荳蔻少許

【作法】

(1)將豆漿隔水加熱,稍微溫熱一下即可。

(2)把豆漿倒進果汁機中。

(3)加入薑黃粉、黑胡椒、蜂蜜、肉桂粉、肉荳蔻後均勻攪打。

(4)倒入杯中即可品嚐。

【小撇步】

(1)用果汁機攪打是為了讓薑黃拿鐵喝起來口感更綿密好喝,若是不想要使用果汁機,直接用湯匙攪拌均勻也可以。
(2)在印度稱此款飲品為「haldi doodh」,還會加入少許椰子油,因為脂溶性的薑黃素能與椰子油互溶,也能增加人體的薑黃吸收率。

【食材推薦】

20141229174412947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