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下鍋順序很重要,減輕負擔,聰明吃鍋

毛胖胖 2015-11-03

火鍋是大家一年四季的好朋友,現在天氣冷囉,吃火鍋更是讓身子暖活了起來,真舒服!一起學會食材下鍋的順序,聰明吃也健康吃!

不論出外或在家吃火鍋,食材一定要營養均衡,如何吃得聰明、吃得健康呢?除了講究食材的來源,更是要耐心清洗,下鍋和品嘗的順序也不能馬虎,這樣一來才能吃到營養和食材的原味,不會讓養分過於烹煮而破壞,吃得清爽健康、減輕負擔。

hotpot

下鍋的順序

第一,先煮蔬菜和新鮮的菇類,煮熟後即撈起;先食用蔬菜和菇類,可增加飽足感,也可替湯頭增添清甜味

veggies

第二,煮海鮮類,品嘗海鮮的鮮味;海鮮的脂肪比肉類低,所以在此食用可減少之後肉類的食用份量

seafood

第三,肉類下鍋,肉類一定要在海鮮之後再下鍋,因煮過肉類後的湯面常會出現一層油脂,會影響海鮮的味道

meat

第四,若是自製的湯頭,在撈去煮過肉類後的浮油,再加入煮熟的米飯,打顆生蛋,撒上蔥花,煮成蛋花粥

congee

第五,來一杯無糖茶,緩和飽足感、解膩去油

tea

小提醒

1.若非在家自製或購買來源可靠的加工食品,建議避免食用火鍋店的丸子、海帶、豆腐、餃類,盡量選擇天然的食材,替自己的健康把關!

2.食材一定要洗乾淨,蔬菜可另外先川燙過、洗去農藥再下鍋煮。

小撇步

自製高湯可添加當歸或黃耆,補充熱能、抵抗秋意與寒冬~

PHOTO RESOURCE: 駿瑜陳, 中岑范姜, Johnson Wang, Duncan Su, bryan…, Michael Allen Smith, CC Licensed

 

暖呼呼!山珍海味火鍋組(活力鯛涮片、彌陀張大哥白蝦、黑豬梅花肉片、放山雞腿丁、豬高湯),新鮮安全又超值!天然熬煮風味絕佳火鍋高湯~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