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養生靠這味!【藥膳魚湯】補充滿滿的營養和膠質!

多瑞米亞 2016-12-29

魚肉的肉質細緻、優質的營養是調養身體的好食材,尤其是生病期間、產後調理等,魚湯都是常見的優質選擇。平時也可以煮魚湯照顧健康喲~以藥膳湯頭為底,選用肉質鮮美、膠質豐富的石斑魚,鮮甜甘美的湯頭是令人回味的美味!

國產美味石斑魚,品質安全掛保證! 

【藥膳魚湯適合熬煮嗎?】

不一定喲! 料理方式要考慮到魚肉的部位及質地口感,如果不是很確定,建議可以先煮好藥膳湯底再煮魚肉,確保魚肉鮮嫩的優質口感!

藥膳魚湯

<材料>

龍膽石斑(涮涮鍋片)1盒、當歸1指節大小、紅棗數顆、枸杞、黃耆各1小把、米酒少許、竹鹽(或海鹽)適量

%e6%aa%94%e6%a1%88_000

 

<作法>

1.龍膽石斑(涮涮鍋片)不拆開包裝,以冷水隔水退冰解凍。

%e6%aa%94%e6%a1%88_002

2.煮藥膳湯底的小撇步>>

當歸不要放太多,容易有苦味;紅棗、枸杞及黃耆本身都是帶有甘甜味的藥材,令湯底味道回甘,煮好的湯頭也可作為養生茶飲喲!

用優質好鹽調味(如:竹鹽),除了增添竹鹽的養分,鹽味回甘不死鹹更令湯頭加分!

紅棗用叉子或剪刀搓幾個小洞,比較容易煮出味道,將紅棗、當歸、紅棗、枸杞及黃耆放進滾水中煮出味道,加些米酒或是當歸酒提味,再加鹽調味,讓湯底味道更完美!

%e6%aa%94%e6%a1%88_003

3.煮魚湯囉!

小編選用肉質細緻的龍膽石斑(涮涮鍋片),所以只要煮至魚肉轉白熟成就可以了~ 建議可以一片片的涮來吃,或是整盒魚片一起煮,蓋上鍋蓋煮到魚片熟成及馬上關火即可。

%e6%aa%94%e6%a1%88_004

龍膽石斑藥膳魚湯搭以不搶味且溫和的中藥湯頭,湯頭鮮甜,魚皮的膠質滑潤、魚肉軟嫩好入口,很適合一家大小品嘗喔!

%e6%aa%94%e6%a1%88_006

國產美味石斑魚,品質安全掛保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肉質細緻Q彈,口感順滑富含膠質~台灣鱸鰻輪切~

 

天涼了,湯品少不了紅棗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