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健康又美味的快速料理:培根蘆筍卷!

食中健 2015-11-10

不想天天外食,不過有人懶得開瓦斯爐,有人住的地方沒瓦斯爐的話,那怎麼做菜呢?告訴大家,利用簡單的小型麵包烤箱和熱水瓶,就能變出簡單、美味、健康的培根蘆筍卷喔。

食材:

1﹒綠蘆筍一束

2﹒培根一片

3﹒牙籤兩支

4﹒小蕃茄一顆

培根蘆筍卷1

 

烹飪器具:

1﹒小型麵包烤箱

2﹒熱水瓶或有供應熱水的飲水機

步驟:

1﹒用削水果皮的削皮刀將蘆筍下半部的外皮削掉,並切斷蘆筍纖維較多的根部。

小撇步:削皮是為了讓蘆筍的口感鮮嫩,食用時較好入口。如果不確定蘆筍是否需要削皮,用手指輕輕掰斷蘆筍,若能輕易折斷表示蘆筍很鮮嫩,不需要削皮。

培根蘆筍卷2

 

2﹒找一個裝的下全部蘆筍的碗或容器,將蘆筍放入碗內,注入熱水,確認蘆筍都浸在熱水中,然後像泡泡麵一樣,將碗口完全覆蓋,靜置半分鐘,再將蘆筍撈起瀝乾。

3﹒培根橫切為兩長條(長度不變,寬度減半)。

4﹒小蕃茄橫向切片。

5﹒蘆筍分兩束,像紮花束一樣用培根片捲起,捲好後以牙籤固定,最後用小蕃茄片裝飾(以圖為例)。

培根蘆筍卷3

 

6﹒將培根擺在烤盤上,放入麵包烤箱烤十分鐘便完成了。

培根蘆筍卷5

 

調味小建議:

偏好口味清淡,可以直接吃原味,或擠一點檸檬汁;偏好重口味,可以沾芥茉籽醬或大蒜奶油醬。

作者:伊迪.沙琪瑪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脆甜鮮嫩,清炒涼拌都好美味>>綠蘆筍超級好搭配

蘆筍

 

還可加購蔬菜嚐鮮組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