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人人每天儲藏食物的地方,整理冰箱必備知識!

食中健 2015-11-12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這種經驗:偶爾進行冰箱的大整理時常發現,原來你上個月買的某樣食材,被你塞在角落,結果發現時已經過期或是壞掉了。這裡有個整理冰箱的小訣竅:

1.所有的物品放入冰箱之前先進行清潔
先將食物的外部包裝或是瓶身清潔乾淨,可以節省日後清潔冰箱的時間與困難度。

2.固定各種物品擺放的位置
規畫成好取好拿的固定擺放方式,並且宣導全家人一起實行,就不會出現將食物亂塞的情形。

整理冰箱1

 

3.統一以直立或是平放的方式收納
可以節省尋找的時間,相對的也節省了打開冰箱時的耗電量。此外,使用透明容器或是袋子來收納,也可以看清楚內容物,比較容易拿取。

整理冰箱2

 

4.標上有效日期,並且依照購買的時間排列
比較後到期的食物往後擺放,能避免食材過期或是壞掉造成的浪費。

5.運用收納盒分類擺放

用收納盒分類也可以縮短尋找的時間,同時用拉取的方式也能比較輕鬆拿出食物或是飲料。

6.冰箱側邊避免擺放生鮮食品
由於冰箱側門的溫度較高,而且因為經常開關而造成溫度不穩定,最好不要將容易腐敗的肉類或是生鮮食品放在這個位置。此處可以擺放耐搖晃的飲料、調味料或是除臭劑等。

整理冰箱3

 

作者:迷路小愛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含運商品)健康又安全,還有多種超值加價購來看看囉,朋友們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