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巧克力放冰箱,錯了嗎?

xiaoming 2016-11-04

巧克力含有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興奮劑,和咖啡有點類似,所以有些人吃巧克力也會達到提升精神的效果。另外,我們常說吃巧克力會有戀愛的感覺,那是因為含有苯乙胺。

你喜歡吃巧克力嗎?是不是也遇過巧克力一次吃不完,放到冰箱保存,表面出現白霜或油脂的情形呢?

其實,巧克力不適合放到冰箱喔!因為巧克力的油脂容易吸收其他味道而失去原有風味,同時口感也會變硬。也許你會問,但放室溫會溶化啊?

巧克力

最好的巧克力保存方式

巧克力的溶點近於體溫,最佳保存溫度是16-18度,這是指純巧克力,如果是有內餡的巧克力則要降至14-16度。除了溫度,濕氣也要控制,因此巧克力的最佳保存場所是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

如果沒有這樣的環境,像是台灣除了冬天,其餘室溫應該都會超過20度,也只好選擇放冰箱。但放進冰箱前要做好準備工作:

1.放入密封盒或罐:避免吸收冰箱內其他味道

2.用報紙包起來:避免冰箱溫度太低,導致巧克力變質

草莓巧克力8

從冰箱拿出來的巧克力,要品嚐前,先讓巧克力放到室溫回溫,即可恢復良好口感。

如果發現巧克力口感和風味改變了,也不要丟掉,可以用來做甜點,巧克力麵包或蛋糕等烘焙點心、水果巧克力都很不錯喔!

貼心提醒

巧克力適量食用對身體不錯,但建議太多糖分及添加物的巧克力不要吃過量喔!

延伸閱讀

你知道巧克力上標示的75%、85%,是代表什麼意思嗎? >點我看解答<

  • 有時情緒低落時,來一片巧克力,真的很療癒。台灣自產的巧克力,有進口巧克力嚐不到的獨特果酸,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 喜歡巧克力香氣,又擔心熱量嗎?小編推薦屏東的可可豆茶,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清爽回甘的特別風味。

巧克力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