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烤箱!用電鍋做出綿密蛋糕~

白櫻樹 2016-05-03

偶爾也想來塊綿密的巧克力蛋糕配杯好茶,度過愜意的悠閒時光。其實蛋糕在家也可以簡單做,就算家裡沒有烤箱,但還有個煮飯的電鍋,就用電鍋來做蛋糕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電鍋巧克力蛋糕材料
DSC_0582

蛋白3顆、蛋黃2顆、糖60g、牛奶40cc、橄欖油30cc、低筋麵粉60g、可可粉2大匙(約2~4人份)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準備工作:將電鍋的內鍋底部均勻塗上一層油(較不黏鍋)。

製作步驟:

(1)將蛋與一半量的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油、麵粉、可可粉打成均勻的麵糊。
DSC_0596
(2)將蛋白慢分次加入一半的糖均勻打發。
DSC_0592
(3)將麵糊與打發蛋白攪拌均勻後倒入內鍋中。
DSC_0598
(4)倒一小杯水至外鍋。
(5)電鍋跳起後悶個10分鐘,用筷子插看看沒有沾粘就可以倒出囉!
DSC_0599

小撇步:

(1)用10人份的大同電鍋做的話因為底比較大的緣故,蒸烤出來會比較扁,要很蓬鬆的話可以用6人份較小的電鍋來做。
(2)打蛋白的鍋子內不要有水或油,不然會無法打發。
(3)沒有可可粉的話,也可嘗試用阿華田、或美露的沖泡粉取代,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DSC_0606

 

看吧!把蛋白打發、配上攪打好的麵糊,一起混合放入電鍋的內鍋中,就像煮飯一樣放一小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後,軟綿綿、香噴噴的蛋糕就出爐了,沒有烤箱,一樣能烤出可口蛋糕。

製作美味健康的好蛋糕,一定要選用好雞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全佑】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