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除了下火鍋吃外。茼蒿還可以……

安克李 2015-12-14

茼蒿是火鍋的好朋友,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有些人卻覺得茼蒿有個「特別」的味道而不喜歡,有些人則不然,小編這次要推薦一道輕鬆烹煮茼蒿的料理「茼蒿炒臘肉」,讓大家不只在吃火鍋時才吃得到茼蒿,它也可以變成一道家常菜哦!

茼蒿的別名相當多,包括有春菊、艾菜、花冠菊等,又以「打某菜」最為特別,典故在於茼蒿烹煮後會嚴重縮水,所以上桌時通常只剩一小盤,老公以為老婆在廚房裡偷吃,就這麼引起家庭紛爭。

雖是個有趣的傳說,但茼蒿的營養價值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其莖和葉可以同食,一般營養成份無所不備,尤其胡蘿蔔素的含量超過一般蔬菜,另還含有一種揮發性的精油以及膽鹼等物質,因此具有開胃等功效。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茼蒿炒臘肉的作法:

材料

茼蒿一大把、臘肉100克、蒜頭2~3顆、鹽巴少許

臘肉炒茼蒿1

步驟

1.茼蒿洗淨、切段備用。

2.臘肉切薄片,用熱水浸泡約5分鐘去油及鹹味。

臘肉炒茼蒿2

3.熱油鍋,將蒜頭、臘肉下鍋先煎香。

臘肉炒茼蒿3

4.茼蒿下鍋稍翻炒,加入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臘肉炒茼蒿5

美味小撇步

1.臘肉因帶有鹹味,但又不如鹹肉那麼重,所以加一點點鹽,幫山茼蒿加味即可。

2.茼蒿極易熟,稍稍為翻炒幾下即可,以免過熟。

3.茼蒿會縮水很多,須注意跟臘肉的比例。

 

【同場加映】茼蒿丟火鍋也順便丟浴缸吧!精油香成份讓您提神醒腦。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市售茼蒿農藥殘留高,建議還是要洗乾淨再食用或泡澡,如果嫌麻煩的話選擇無毒或有機的茼蒿也是一項選擇喔 !

營養的茼蒿~請點擊下面圖片連結頁面購買~

山茼蒿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