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蘿蔔鑲肉色香味兼具,為家人的健康營養加分

食中健 2015-06-23

炎炎夏天裡,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會為了準備三餐而傷腦筋,跟著食譜做可能工法、備料都太過複雜,過於簡單的可能又無法兼顧營養~~

小編這次要分享一道色香味兼具的簡單電鍋料理─紅蘿蔔鑲肉,讓大家在煮飯的同時就可以把菜餚也煮好了!

1

 

紅蘿蔔富含維生素B1、B2、C、D、E、K及葉酸,還有鈣質、胡蘿蔔素、食物纖維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另營養專家研究指出,由於紅蘿蔔富含脂溶性的維生素,最佳食用方式,是和有油脂的肉類一起燉煮或熱炒,相較於直接生吃紅蘿蔔,吸收率可高出八倍以上,所以,紅蘿蔔鑲肉是一道可為家人營養加分的夏日菜餚,請大家跟著小編以下的步驟:

【材料】

紅蘿蔔絞肉、

紅蘿蔔鑲肉2

 

【步驟】

1. 絞肉、末、少許醬油拌勻。

2. 紅蘿蔔削皮,切片(約5~2公分),利用餅乾模壓空中間部位。

3

 

3. 在空心紅蘿蔔包入肉餡,將星星紅蘿蔔平放在肉餡上方。

 

4

4. 平放在盤子上,一起進入電鍋蒸熟。

 

5

 

【美味小撇步】

1. 喜歡口感豐富一點的話,可以在絞肉調味時加入白胡椒粉、米酒。

2. 可在絞肉中加入太白粉或白,讓絞肉更加緊實。

作者:安克李

 

星星紅蘿蔔鑲肉~讓餐桌增添更多滋味~

小編特別推薦>> 有機紅蘿蔔 這邊買。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0602蔬菜嚐鮮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