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茂谷柑的挑選、保存、與吃法

白櫻樹 2017-02-09

冬季最討喜的水果之一,就要屬外表金橘燦爛,圓扁討喜的茂谷柑了。茂谷柑是約年底上市的柑橘類,產季約在年底到2月,皮薄多汁又香甜,相當受歡迎。茂谷柑有沒有什麼選購訣竅呢?買回家後該如何保存?因為皮薄汁多,用手邊剝邊流失大量果汁好可惜,到底茂谷柑該怎麼吃?就讓小編一次來解答。

甜美多汁的甜蜜茂谷柑~

【茂谷柑的挑選】
dsc_0001

想在眾多茂谷柑中挑選出優質佳品帶回家嗎?別忘了先瞧瞧茂谷柑選購小撇步。從蒂頭開始看,新鮮的茂谷柑蒂頭顏色會是青綠色。
dsc_9968
再來摸摸茂谷柑的外皮紋理細不細緻?果皮紋理細緻,吃起來會比較甜。若是果皮硬硬的,外表凹凸不平就比較不甜。接著看整體外型,扁平狀的品質較好,顏色亮麗澄黃色代表熟度夠。再用手輕托看看,有重量感者代表水份充足口感佳。
dsc_9967

【茂谷柑的保存方法】

dsc_9966
茂谷柑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就是耐久放。剛摘下來的茂谷柑吃起來稍微偏酸,但多放個幾天後果色會反紅,吃起來也更甜更好吃喔!一般都是放在常溫中,若是以塑膠袋包起來,放到冰箱中可以保存約2個月,不過還是在一個月內吃掉風味比較好。

【茂谷柑的吃法】
dsc_9972

雖然茂谷柑是柑橘類,但是皮薄汁多,若是像剝橘子那般直接用手剝,可能會汁液流失不少。因此建議是像吃柳丁那般用水果刀切開,混合著果皮香氣一起食用,且從果蒂開始剝皮,會比較容易剝除喔!剝下的果皮有很多妙用,可以曬乾做陳皮,也可以變身成清潔劑或用來泡澡或除臭,相當好用。

外銷熱賣,皮薄多汁、甜酸比完美,喜氣的橘紅色澤,節慶佳品甜蜜茂谷柑~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