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天來杯蜂蜜苦瓜水,養顏美容又消暑~

白櫻樹 2016-06-20

炎炎夏日才出外繞一圈就滿身是汗,而且常會進進出出冷氣房,也讓身體調適不來而感到不舒服。這時候來杯讓人倍感清涼的苦瓜汁最好不過了,其實以前的人們就常常在夏天吃苦瓜的各種料理消減暑熱呢!但若是怕苦瓜的苦味怎麼辦呢?來看看這款消暑飲品,讓人喝到苦瓜的清爽感,但卻沒有苦味,酸酸甜甜好喝極了,讓人想立馬續杯喔!

苦瓜的營養價值

苦瓜富含維生素C,所以人們會說吃苦瓜能養顏美容,也因為苦瓜獨特的苦味成分,能讓人感到涼爽舒適,刺激胃酸與唾液分泌,讓人夏日不振的胃口變好喔!吃法多樣,可以做成飲品、生吃、做菜、或製成苦瓜乾都適合。

材料

苦瓜半條、蜂蜜1大匙(依照個人喜好的甜度)、冷水或冰水200ml、冰塊8~10、半顆檸檬

DSCN6045

作法

(1)將苦瓜切開用冷開水洗乾淨。
DSCN6046

(2)仔細去除內膜後切小塊。
DSCN6048

(3)將苦瓜、冰塊、與水加入果汁機中攪打,濾去殘渣。
DSCN6049

(4)將蜂蜜與檸檬汁加入苦瓜水中攪拌均勻即可品嚐。
DSCN6052

小撇步

(1)把苦瓜子與內膜去除,可以降低苦瓜的苦味,不喜歡苦味的人記得要把這個步驟做好唷!
(2)也可以加入小黃瓜一起攪打,味道很合(秘方啊啊啊~~~),讓營養更豐富。
DSC_1370

  

讓人難以忘懷的第一口!來杯挑戰「先苦後甘」的山苦瓜茶吧!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