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乎想像的簡單!道地美味的法式洋蔥濃湯~

Shuhui Tsai 2016-03-22

洋蔥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是「媽咪的幸福食堂」不可或缺的食材。濃郁香氣的法式洋蔥濃湯,看似繁瑣卻是超級簡單,滿足味蕾的湯品。因為有小小孩,料理濃湯需要的牛骨高湯以蔬菜排骨高湯取代,不加白酒不需要焗烤器皿,超簡單!零失敗!宇宙無敵美味的法式洋蔥濃湯,快學起來吧!

《蔬菜排骨高湯材料》

白蘿蔔1/2條、紅蘿蔔1/5條、甜玉米2條、高山椴木冬菇5朵、牛蕃茄1顆、豬小排8塊、水適量。

French Onion Soup-01-1

《作法》

1. 備妥所有食材,熬煮成蔬菜排骨高湯。盛取800cc高湯備用,其餘加入鹽巴調味,又可以當一道湯品。煮一鍋美味湯,用於二種料理,這是「媽咪的幸福食堂」主廚愛用的妙招。(笑)

French Onion Soup-02-1

琥珀色澤的蔬菜排骨高湯,滿滿的蔬菜鮮甜,是法式洋蔥濃湯的幕後功臣。

French Onion Soup-03-1

 

《法式洋蔥濃湯材料》

洋蔥3顆(小顆)、無鹽奶油10g、橄欖油1小匙、中筋麵粉1/3米杯、蔬菜排骨高湯800cc、二號砂糖1小匙、海鹽1小匙、法國麵包數片、焗烤用摩佐拉乳酪絲適量、起司粉少許。

《作法》

1. 洋蔥預先冷藏再洗淨切絲,以免淚眼汪汪喲!

French Onion Soup-04-1

2. 鍋中放入橄欖油和無鹽奶油,拌炒洋蔥一下,加入海鹽讓洋蔥出水,熄火悶10分鐘,洋蔥更快熟軟。

French Onion Soup-05-1

3. 翻炒洋蔥進行曲♫

加入砂糖,讓洋蔥裹上金黃色澤。小火悶煮,偶爾翻炒一下,以免燒焦。約20分鐘後,洋蔥呈現焦糖色澤,加入麵粉水拌炒2分鐘。

《小祕訣》麵粉可以增加濃稠度,事先用高湯調勻,以免結塊。

French Onion Soup-06-1

4. 加入蔬菜排骨高湯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以海鹽調味,熄火悶10分鐘即可。

French Onion Soup-07-1

5. 法國麵包鋪滿焗烤用乳酪絲,烤箱180度C預熱,上下火烤2分鐘再轉上火烤約5分鐘。

6. 將麵包擺放在盛有法式洋蔥濃湯的碗內,再撒些起司粉,豐富的鮮甜滋味與濃郁香氣的法式洋蔥濃湯,美味上菜。食堂的小小客人說好好喝喲!媽咪在廚房忙碌也值得呢!

French Onion Soup-08-1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清香的恆春有機洋蔥,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