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深夜食堂料理帖」~豬肉蔬菜味噌湯(豚汁定食とんじる)

Shuhui Tsai 2016-05-03

日本家庭或食堂中的一道經典美食「豚汁」豬肉味噌蔬菜湯,和任何蔬菜都十分百搭。作法簡單,炒豬肉片加上蔬菜拌炒,以高湯熬煮,味增調味,輕鬆上菜。加入豐富的食材,融合豬肉和多種蔬菜的鮮甜,嚐一碗滿滿營養的豚汁,活力元氣十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安諾豬】產銷履歷梅花火鍋肉片、白蘿蔔1/5條、紅蘿蔔1/4條、鮮香菇1朵、牛蒡1/5條、嫩豆腐半盒、荷蘭豆8條、鴻喜菇25g、自製昆布柴魚高湯600cc、味噌3大匙、蔥、七味粉和橄欖油適量。

《料理筆記》以昆布柴魚高湯烹調豚汁,滋味更加鮮美濃醇。也可以水取代。

tz-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備妥自製的昆布柴魚高湯。

2. 蔬菜洗淨備料如圖。紅白蘿蔔櫻花形狀壓模,剩下的切小塊。四季豆斜切、鹽水略川燙備用。豬梅花肉3-4cm寬切片。牛蒡要煮之前,用刀背輕刮表皮,切圓薄片以高湯浸泡,一起入鍋。(因為水中有營養成分皂苷釋出。)

3. 鍋中放入橄欖油將梅花肉片炒上色。

tz-2-1

4. 加入其他根莖類蔬菜和香菇一起拌炒。

tz-3-1

5. 再加高湯,蓋上鍋蓋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悶10分鐘,讓蔬菜熟透,節能省瓦斯。

tz-4-1

6. 嫩豆腐、鴻喜菇也入鍋,續煮一下。

tz-5-1

7. 碗內盛取鍋中高湯調勻味噌,入鍋煮一下,最後再加入四季豆即可。

《料理筆記》味噌不要煮滾,風味營養不流失,而且會越煮越鹹呢!

tz-6-1

盛盤佐以七味粉或是蔥末,蘊藏深厚溫潤的日式風味,鮮甜濃郁的豚汁,美味上菜。自家的餐桌也有深夜食堂的氛圍呢!

tz-7-1

一起品嚐吧!這經典美味的豚汁料理,彷彿走入巷弄,深夜食堂的人情小酌時光。

tz-8-1

來自台中大安的國產好豬,肉質柔嫩鮮美,油脂分布均勻的【安諾豬】梅花火鍋肉片,產銷履歷把關認證最安心!!另有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