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不完的水餃皮?可以變成蔥油小餅喔!

艾玲廚房 2016-03-29

有時候好想吃蔥油餅,可是又沒時間揉麵粉團?等待醒麵之類的?出去買蔥油餅又要花錢加上天氣冷又懶得出門?今天要分享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的簡單蔥油小餅喔!只要你冰箱有用不完的水餃皮,我們來做做看!

材料:

蔥油餅1

水餃皮:看家裡有幾個人,要吃幾份。

綠蔥:幾支就可以,如果愛吃綠蔥也可以不惜成本喔!

胡椒鹽:少許

桿麵棍:一支,如果家裡沒有其實只要用手捏也可以喔!

做法:

1. 首先把綠蔥切細。

2. 再把水餃皮,兩片一組。第一片上面放綠蔥,撒上胡椒鹽。
蔥油小餅2

 

蔥油小餅4

 

3.把第二片蓋上去,如下圖。

蔥油小餅5

 

4. 接著用桿麵棍,擀過,或是用手捏平。記得圓圈圈邊邊也可以稍微擀平。

蔥油小餅3

 

5.一樣的動作,看你要吃幾片喔!

6. 接著熱油鍋,小火慢慢加熱,我家的平底鍋一次可以放四片蔥油餅。

蔥油小餅6

 

7.四片蔥油餅擺好後,由於蔥油餅很薄,所以火候不用大,用中、小火即可。如果膨起來可以用鏟子壓平,把空氣壓掉。

8. 接著翻面,有點變色就可以再翻面。顏色如果有變色,就可以準備擺盤。

IMG_8454

 

9.上面灑點胡椒鹽或是醬油、醬油膏,趁熱吃,酥酥脆脆好吃喔。

蔥油小餅

 

這個做法超簡單,用手拿,一口咬,酥脆又有綠蔥的香味。每次小編作完,家人就會拿著熱呼呼的蔥油小餅,很快就掃光光喔! 很適合下班後,或是小孩放學後的小點心呢! 連小編吃素的好友,也說這真是好方法喔!

下次你再也不用擔心,包水餃,水餃皮剩幾片怎麼辦了吧! 馬上來個蔥油小餅配豆漿!早餐或點心都是好選擇喔!

吃蔥油餅搭配的好搭檔!醬油膏、辣油膏, 純古法釀造,使用整顆糯米自己磨製的原料製作,無修飾澱粉,無人工添加物、色素、防腐劑,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喜願黑豆醬油膏

 

喝杯香濃醇厚的鮮乳一起搭配當早餐也不賴!

禾香鮮奶鮮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