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甜在嘴、涼在心的盛夏必嚐料理─哈密瓜海鮮盅

安克李 2016-05-13

涼拌料理在天氣炎熱的夏天裡,是老少咸宜的一道菜色,把盛夏的解暑的佳品─哈密瓜,與蝦子、小卷、蒟蒻等食材一起調拌,那種甜在嘴裡、涼在心裡的海洋風味,將瞬間幫你降溫5度C。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哈密瓜的大小很像一個中等西瓜,因為口感佳、含水豐富,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成為了是夏季消暑的佳品。不但如此,哈密瓜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如維生素和礦物質,有益於對人體造血機能的提升,因此哈密瓜還有「瓜中之王」的美譽。

在挑選哈密瓜時,可 用鼻子先聞,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適中,沒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較差的,可以放些時候再吃。如果瓜身堅實微軟,成熟度就比較適中;反之太硬則不太熟,太軟就是成熟過度。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哈密瓜海鮮盅的作法: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哈密瓜1顆、蝦子6尾、小卷1尾、蒟蒻適量、沙拉醬適量

哈密瓜海鮮盅1

步驟

1.哈密瓜去皮、去掉頂蒂,從開口取出中間的籽清空,用湯匙挖出瓜肉切塊備用,瓜皮則留當容器。

哈密瓜海鮮盅2

2.蝦子小卷、蒟蒻入沸水燙熟、放涼後,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哈密瓜海鮮盅3

3.將處理好的食材拌入喜歡愛的沙拉醬調勻,再裝至哈密瓜盅即可。

哈密瓜海鮮盅4

美味小撇步

1.食用前可加些許檸檬汁,會有提味效果。

2.可加入蟹肉棒、鮮乾貝等海鮮材。

3.煮好不要立刻食用,先放至冰箱冷藏後再食用,可以更加入味。

香氣濃郁、甜美多 汁的哈密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111哈密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