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張圖讓你分清楚梅子、桃子、李子

鹽巴仔 2016-05-19

從春天到初夏,正是梅、桃、李出來面世的季節,你分的出來梅子、桃子、李子的區別嗎?這三種水果雖然外觀雷同,但口感可是大不同呢!

cookingnow-MTL

【梅子】

一般看到的新鮮梅子是青梅,外皮顏色為青綠色,表面有細毛,放久後會變為黃色,花無梗。

新鮮梅子的滋味苦澀,通常會加工後食用,例如醃梅、梅醋、梅酒。

梅

【桃子】

和梅、李較相似的桃子是福壽桃(三月桃),未成熟的桃子是青綠色,成熟後某些部分會轉成紅色。

桃子比較大顆,外皮有細毛,蒂頭延伸出來的『股溝』也比梅子明顯,花無梗。

福壽桃果肉脆、果汁含量少,適合拿來醃漬,醃漬桃子口味微酸甘甜,十分適合夏天品嚐。

桃-02

【李子】

形狀較圓形,李子品種多,從外表來看有青黃色、黃色、紅色、暗紅色,果肉也有黃肉、紅肉的區別。

李子跟梅子、桃子的最大區別是表皮光滑、有果粉,花有梗。

李子有的肉質扎實、有的軟嫩多汁,可生食也可以加工作成果醬、釀酒。

李

緊跟著梅子、桃子,就是李子登場囉!

梨山山上林爸爸種植的櫻桃李、黃金蜜李,少見品種,產量有限,點圖片可以看特色介紹,訂購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