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當季水果 – 盛夏紅得發紫的紅肉李!

食中健 2015-06-24

 在水果的種類中可算是”懶人水果”酸甜多汁的紅肉李,只要在清水下把外皮沖洗乾淨就可以大快朵頤,不論在家、在公司、在學校、在野外都可方便安心食用!

 

紅肉李2

李子屬薔薇科,李子又稱李仔,是落葉果樹中果實成熟期較早的一種果樹,大約200多年前由大陸福建、廣東等地引進。栽培區多在海拔500~2,000公尺的山坡地上。產區集中在中、北部的山區,如台中、苗栗、彰化、南投、花蓮及宜蘭等縣。

種類有桃接李、珍珠李、大紅肉李、黃肉李、加州李等。採收期因不同品種而異,約在5~8月間。李樹冠較圓,枝幹粗細較均勻,葉片較寬短,長橢圓形。

紅肉李3

果含豐富醣類、維它命 B 、 C 、鈣、鈉等,而紅肉李裡面富含的花青素及纖維質,存在紅紫色的蔬果當中,除了紅肉李之外,櫻桃、葡萄(皮)、藍莓、蔓越梅等也是包含的水果種類。花青素是一個很強的抗氧化營養素,有助於眼睛微血管的正常循環及維持健康的視力。所以,多吃紅肉李對於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是很有益處的喔!

紅肉李4

醃漬紅肉李小撇步:

紅肉李洗淨後抹上一層鹽,稍微搓揉後曬乾(去澀)需曬至完全乾,不然整罐會壞掉長霉。切片後一層李子,一層冰糖放置於玻璃瓶,約4個月左右,即可食用!

紅肉李5

小知識:

1. 紅肉李在花青素的含量方面,深紅色的外皮含量可比果肉多了好幾倍,連皮一起吃,才能吃到更多營養與纖維。除了極佳的營養價值之外,紅肉李還有平價與好保存的優點,是一個很好的點心選擇喔!

2. 李子除了鮮食外,還可以加工製成李子酒、果汁和果醬,如台灣彰化員林及嘉義縣梅山鄉皆有糖漬、鹽漬蜜餞水果釀酒等名產。選購及食用上,紅肉李以果粒大、皮黑、果面有白色果粉為上等品。李子鮮食最好,也可以加糖漬或鹽漬。

 

紅肉李酸甜好滋味~營養更加分!

小編特別推薦>> 有機紅肉李  這邊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